位於平安座島いっぷく屋,雖然在tabelog的分數只得3.13分,而我一直認為3.5分以上的才算是味道合格的餐廳,的而且確他的食物還可以做得更好的,但我卻十分喜愛這間餐廳,他的裝修他的氛圍所帶來的悠閒感,充份表現出沖繩lifestyle的餐廳。



離開海中道路海の駅あやはし館時,天下起雨來,所以我們決定先去吃午餐,這一餐我們我決定投票,一間是古民家食堂,吃特色吃沖繩料理,另一間是吃冷麵,團友們一致想吃冷麵,一來這之旅行還沒吃過冷麵,這個行程來說比較有新鮮感,二來天氣頗熱的呀。

就這樣決定了去吃冷麵的いっぷく屋,這間餐廳位於平安座島,而平安座島就是海中道路連接著的那個島,其實整座島都是煉油廠,唯獨近海中道路的那邊是唯一的民區。

海中道路海の駅あやはし館開車過去十分近,車程僅需五分鐘,相距僅3.5km。

只是いっぷく屋的電話號碼未能做車的GPS定位,加上這間餐廳其實是我口袋裡的後備名單,因此也沒有事前做太多功課,例如無找好Mapcode等等,幸好還有iPhone的Google Map導航。



神奇的是一開車就停雨了。



瞬間變回藍天白雲。



經過墳墓,上了山腰,順利到達。





看上去有點荒蕪,的確他是平安座民區的邊緣,但這民區不是很大。





營業時間頗有趣,11時至傍晚,沒有說實幾點休息,喜歡早點休息就休息的意思嗎?感覺是那種很有個性的餐廳。



這間餐廳像是一間住宅,我想大概老闆也是住在這裡。



招牌菜冷やし麺,石敢當還戴上潛水鏡,房子外掛著獨木舟,感覺老闆愛玩水上活動。



進入餐廳,室內需脫鞋才能進入,裝修好有特色好靚。



每一張餐桌的不一樣,各有特色。



這張可以看海呢,感覺坐在這裡放空幾小時會好舒服呢。



每一件擺設都充滿特色。





餐廳設有guestbook







餐廳有分室內和室外。





而室外可以看海呢。





有日英餐牌





天氣熱,我們選擇坐室內,但室內沒有足夠坐六個人的餐桌,我們便分開兩張桌了。




大約點菜後二十分鐘才上第一碗麵,一個慢活的節奏。

除了冷麵,也有熱湯麵,所以叫了這碗熱的給老人家吃,試吃了一點覺得很不錯,牛骨湯很清爽開胃,這款用馬鈴薯粉和小麥做成的灰白透明麵很不錯,配料還有豬腸薑和蔥等,其實材料很吸引呢。



再來飯糰(おにぎり),其實是紫菜包午餐肉和蛋,加苦瓜拌碟。



冷麵有分「冷やし麺」和照片上的「海ぶどう冷やし麺」,分別就是後者下了沖繩名產海葡萄,同樣的麵條,也是牛骨清湯,配料有海葡萄、豬肉、苦瓜、半隻蛋和另上的泡菜,光看材料已經流口水了!



碗是個銀盤,光用手去碰已經涼浸浸,然而麵身過硬,相比熱湯麵的麵身剛剛好,我想可能麵條放落冷湯時涼硬了,大概煮麵時冷麵的話應該比煮熱湯麵的久一點才會剛剛好,相比之下冷麵太硬,反而熱湯麵較好味。





餐廳除了我們還間中會有其他客人來,以這僻靜的地方來說,雖然walk in就有位不用等,但這樣的客人量已經叫好好生意了。

有的人來吃麵,也有的人來吃刨冰,來這裡看看海享受下餐廳的氛圍,過一個寧靜的下午已經是很好的一天。

Tabelog於這裡的分數不算高,而我覺得味道來講不是難食,其實是不錯的,唯獨冷麵的麵身過硬而已,但我很喜歡餐廳環境和整個感覺,雖然老闆煮得很慢但我不介意,這裡就是慢活呀。


いっぷく屋
住所 : 沖縄県うるま市与那城平安座2553-1
TEL : 098-983-1600
営業時間 : 1100~夕暮れ時
定休日 : 祭りの日
駐車場 : 有





沖繩夏.自駕遊2016行程表

arrow
arrow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