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遊行,為了爭取權益而遊行。在香港,遊行可分為兩大類,其一是為爭取權益而遊行,另一種,是為了賺錢而遊行,是的,有人出錢便有人願意領取一點點金錢而遊行,我不評論第二類遊行的目的、及帶來的負面影響,不管如何,基本上香港的遊行算是和平的,並沒人破壞公物、商舖、車輛,也沒有人趁火打劫。

第一次遊行,不是什麼大遊行,純粹屋苑爭取權益的一個小遊行,因為第一次,看到的一切對我而言都是新鮮的,包括不同參與遊行的政客。我不知道,原來不同政見黨派的政客會在爭取市民小權益的遊行出現。

正式遊行前的集會,主持人先演講一番,三位政客出席,其中一位遲到了半小時,先由另外兩位發言,第一位演講的內容,大部份都是自己在區內的功績,第二位,煽動了不小參加的市民之情緒,內容都與這次遊行的目的有關,但,後來聽朋友說資訊有誤,遲到的那位終於到達,演講之內容欠奉,我只記得她說她資助了這次遊行的那幾塊橫額及麥克風,演講完後第一時間拍照,予我感覺是惟恐外界不知她有份參予,他日成功爭取權益,有照片證明她也有功績的。

政治也許是場遊戲,大抵都心中有數,都是拿自己有的去換自己沒有的,一個屋苑要爭取社會關注度,只好靠帶有政治名氣的人,政客花時間精神參與,爭取的他日失敗了,他們也不過是陪了遊行時間,成功了,成績表又加一功績。

當然沒有否定過他們是有實則參與爭取的過程,不過,有與否,小市民確難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