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本年度的慶生活動已經完結了,但人在一生中,總會遇上不少路人,沒想到這一次碰到的一個路人,可以令我非常感激他,送了我一份這麼有意義的生日禮物,而我希望這份禮物會是終生受用的。

與家人參加了內地兩日一夜的短線遊,其實是join其中一名家人的一個組織去的,因此同團的同桌食飯的人,都是家人認識的。

而其中有一位令我特別特別印象深刻的,這位仁兄說話直腸直肚,又因為年紀不輕,因此常以家長式口吻去指責別人,說話不轉彎抹角,真相才是皇道,每每直斥其不是,難堪又誰叫你有過失與缺點呢?

這一個相遇,如當頭捧喝般,我是否也是這樣的人呢?我是否也常常因說話不轉彎抹角而令別人難堪呢?繼而自我反省,想起唯一看過的說話之道的書上的序說過︰「做自己跟沒禮貌常常就是一線之間」,其實我們常常以為自己是在「做自己」,但在別人眼中是否只覺得「沒禮貌」呢?

你說做人辛不辛苦,別人直說直話,身旁的人包括自己,即使被刺傷也都要包容,換作是自己,卻被認為是自己的不是。

其實你我生命不過如朝露般短暫,明知一切如過眼雲煙,被刺傷了的我,又何必去在乎與計較過客的言行呢,反倒要感激他,提醒我的不是,也要多得他,我才領悟到何不說些令人快樂的話,別人開心時我又開心,why not?

讓我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