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清冰箱裡食材的時間,這天想蘿蔔炆排骨,本來想用白蘿蔔,但冰箱裡還有一袋紅蘿蔔,那就用紅蘿蔔好了,另外還剩下一份年糕未煮,但就合體變為紅蘿蔔炆排骨年糕吧。


材料除了冰箱裡的紅蘿蔔與年糕外,還有排骨約600g,京蔥、乾蔥、薑、蒜頭,冰箱還有洋蔥那就也加洋蔥吧。

排骨我選用新鮮排骨,因為新鮮肉味更濃。

第一次炆排骨,所以參考了這個煮食blog的造法,份量方面薑四片、乾蔥四粒、蒜頭兩粒,但因為我是喜歡吃這些料頭的人,所以後來我乾蔥用了十多粒、蒜頭一大堆。



遷就年糕的形狀,所以紅蘿蔔我切成條狀。



京蔥也是切成條狀。



洋蔥也切好,薑切四片、蒜頭京蔥等一切準備好。



學blog的教法,先滾油爆香薑片、蒜頭和京蔥。



然後落排骨,炒至變色為止。



排骨變色後,加紅蘿蔔及京蔥略炒一下。



再加洋蔥,再略炒一下。



然後加水,水要蓋過所有材料。

大火煮到水滾後蓋上鑊蓋,轉用中大火煮。

然後因為下班時間有限,所以我沒有如原出處的教法般炆45分鐘後再焗30分鐘再炆再焗...etc。

我改為煮到收水後便算煮完,因為我是用中大火,所以不到30分鐘水就差不多煮乾了,幸好有開蓋看,不然全乾便整鍋燒焦了…



收水後我便加年糕,改中火再焗他三數分鐘。



再約略炒一下。



done

即使我沒有落任何調味料,但濃濃的汁有蘿蔔及料頭的「甜」及濃濃的豬肉汁味,沾上汁的年糕也十分好味,排骨雖然未致於炆到入口即溶,但至少不老呀。




原食譜出處:
Shirley@原味生活 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