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頂夢號(Genting Dream)為星夢郵輪旗下的郵輪,亦是目前星夢郵輪旗下最大噸位的郵輪,達151,300噸。

而星夢郵輪是雲頂香港打做的一個新的品牌,即是與處女星號等麗星郵輪同集團,而雲頂香港目前是全球三大郵輪公司之一,唯其航線以亞太區為主。


2013年10月15日,雲頂香港為麗星郵輪向Meyer Werft訂造一艘達150,000噸的豪華郵輪,當時名為雲頂世界號,而此郵輪的動工年為2005年,同年11月雲頂香港決定為此郵輪開一條新的品牌,即星夢郵輪,並把此郵輪改名為雲頂夢號。

直至2016 年 8 月 19 日,雲頂夢號正式下水,同年十月正式投入服務。


※出發前※

去旅行或坐郵輪都是開心的,但有的時候,也是非完全自願的情況下出發,我想這次便是了。

同行有的人是我不想同行出發的,但朋友要陪人去,所以也就半被迫的情況下去。

安慰自己,就當是試下星夢郵輪的雲頂夢號吧,說到底是新船呢。

不過三日兩夜體驗團,而且是day 1夜晚上船,day 3早上落船,實際上得day 2叫做一日全日在船上,加上天氣凍連泳池都不能玩,確實沒什麼好期待的。

我們這次住的是內側客房(即內艙房),Day 1 晚上七點登船,九點半開船,Day 3則是早上八時開始落船。

價錢方面同房頭兩位每人HKD1,499,第三位則HKD750,港口費等雜項共HKD1,260,即三人HKD5,008,平均每人HKD1,670。

老實說這所謂的優惠體驗團一點都不便宜,人家海景露台房平均也才HKD一千左石一晚。

體驗過之後更覺節目的質素、食物的食材及質素等等,更覺不值,說到底都是與麗星郵輪同集團,雖然雲頂夢號豪華與先進的設施,但營運及質素與麗星郵輪旗下的一樣不濟,雖說全球三大郵輪之一,但與另外兩間集團比較,差距如天與地之隔。


※登船※

這次的所謂體驗團由周五至周日,香港、海上巡遊再回香港,換句話說中途沒有泊岸,也就是說純粹郵輪上享樂,周五晚上開始登船,我想唯一好處是不用請假,下班才去就可以了,也好的不用為這個體驗團犧牲自己的大假。

只是登船點在我最不喜歡的啟德郵輪碼頭,一個交通不太方便的郵輪碼頭,下班之後唯有uber過去了。


約七點到達


齊人後一齊到二樓辦理登船手續,去到二樓嘩了一聲,非常多人呢!


排隊的人龍非常的長,看來不少人參加這個體驗團呀。


排隊、辧理登船手續、排隊出境、出境,上船已八點多了,花了一個小時左右。

不過登上郵輪,還要再排長龍scan 船卡呢……


※麗都自助餐廳※
Deck 16
營業時間 : 0600-0900, 1900-2145, 0000-0100

正式上船快八點半了,其實已經餓了,所以房也不回便先衝去餐廳吃東西,不用再付費的餐廳其實就只得中餐廳和自助餐廳,我們去了自助餐廳,名為「麗都自助餐廳」。

通常上船時間餐廳都是人多的,去到自助餐廳門口沒錯真的非常人多,只是人龍長到呢,而且也是帶點混亂,慶幸餐廳門外也有一些椅桌,餐廳的員工說可以在這裡進餐也好,只是第一次入自助餐廳內拿食物時得先拍船卡,起初不為意這樣的用樣,後來才知道這是郵輪上的辣招。




自助餐的食物有不少中菜,蒸水蛋、蘿蔔片……

老實說,選擇好少,食材選用下價的食物




炸雞還可以,大蔥蝦,是大蔥與蝦不是大蝦呀,燒牛肉過熟,老得大概有二百歲。

而整個自助餐廳我最喜歡的是茶包,竟然是川寧呢。

後來在餐廳門口聽到有客人投訴,才知才知晚餐只能食一次,再食每位HKD88,這就是拍船卡的用意了,即是你吃完自助餐廳,不能再去中餐廳再吃一次晚餐,若想再吃便要付費。

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非常低檔次的條例,郵輪一直給我的感覺都是all you can eat,這種限制令人感到此郵輪只為多賺一點錢或是多省一點成本,這卻違背了郵輪期望打造的豪華感呀。

知道這個制度我對此郵輪已經大大減分,下次計劃郵輪之旅時列入不考慮之列。

不過我常常說,不滿放在心裡面就好,那只是影響我下次會否再選坐,而不會即時影響心情,既然錢已付,假期怨著過,不如享受吧。


※閒逛※


吃飽之後在甲板逛逛,同行的人順便去看開船。

的而且確2016年才啟航的星夢郵輪設施都很新,兼且先進。




中間的大泳池有設有幾條滑水梯,可惜天氣凍根本沒辦法去玩。


2130左右開船。




船尾有個小劇場般的地方


坐位看上去好舒服


但根本這次沒有任何活動舉行,得物無所用


※內側客房※
面積(平方米): 13起
可容納人數: 2-4
客房設施:
- 床及沙發床,優質床上用品
- 提供壁櫃床,以容納第3位旅客
- 一台32寸平板電視
- 可選擇連通房

內側客房其實就是內艙房,即是無窗無露台不見天日,郵輪各款房間之中最便宜的一款,同行的人覺得只得兩晚就住內艙房就好。


我們的房。


三個人住一間約13平方米的房,真的細得恐怖,即使不計加床,下面原有的單人床也是非常細,我想這裡的兩張單人床寬度才等如我上次公主郵輪的單人床的寬度。

而且這裡的內艙房不設沙發或梳妝台,基本上房內就只有床和洗手間。


唯一安慰的是洗手間比較大,尤其淋浴間。


又是贏在茶包,房竟然是TWG呢。


一房一包淋浴套裝,只是我們是三人住一間房呀,三人兩晚用一枝洗頭水、一枝淋浴露,夠用嗎?

除了量,使用過後也發現質也不夠好。


奇怪是睡衣兩套、鞋三對、杯也只得兩set


另一個不錯的硬件是床頭位置設有插座。


而且是三腳插座,也有USB hub。

至於加床的上層床位,睡過一晚發覺設計的大失敗,上層床正正對著冷氣糟,凍到不行。

而且五樓的房整晚都聽到船的engine聲,難以入眠。


※逃生演習※



Day 1的晚上十點,逃生演習,乘客必定出席。

跟著指示去到目的地才發現是在個中餐廳裡演習。


只是這個演習非常馬虎,不用五分鐘便完。

最好笑是有食客還在這裡進餐中的。


※閒逛2※

散場後順便到處逛逛,disco一個人都無。

華人多的船就是如此,disco、bar冷場,因大部份人都去了賭場。


船上出售的精品都好醜。


不過船上WiFi plan好便宜,快速網絡3d2n HKD336,可兩部電話share,24小時則HKD228,但只能一部用,而慢速的全程也才HKD256 ,同樣兩部電話share。

其實我有想過買24小時的,反正在船上逗留也就36小時而已,三日兩夜只是講得好聽,第一日得夜晚,第三日也就早上起床便要落船,也大概起床時已回到香港境內本身手機已經可以上網了,由第一晚買24小時用到第二晚就夠了,也就只得這24小時需要上網。

相比其他郵輪公司,這次的上網plan算是非常便宜。


※Show※


晚上十一點去劇場看show ,名為「星夢傳奇 中國達人秀」


這個show疑似很特別地扮作與電視主持同步,扮作比賽,而主持是從螢光幕出來,參賽者的表演則是真人表演。

老實說其實好無氣氛,欠缺了真人主持的帶動場面冷清清的,而且表演者的演都不算精彩,甚至其中一個「參賽者」是飛刀,兩公婆一齊表演,老公飛刀,老婆做美人,但老公卻常失手,而老婆則在老公飛出刀前做好準備避開的動作,實在這到底是喜劇表演嗎?


最後各「參賽者」表演完後,現場指示用星夢app投票,而當我立刻打開app準備投票時已經宣佈了結果,這也太陽春了吧?!


散場後可以與「參賽者」合照,我們沒有去,但還是有不少人感興趣的。


※宵夜※


宵夜同樣於麗都自助餐廳,時間僅得一小時,一不留神便錯過時間了。

而重點是下面那行字。


未夠鐘去麗都自助餐廳前再到處逛逛,經過這個需額外付費的美食廣場,名為「星夢美食薈」。

裝修都算頗有特色。


宵夜時間的價格頗便宜的,由於是額外的收入,所以供應時間足足六小時。


大堂有唱歌表演,都是中文歌,唱就當然普普。

照片中有三層,而三層都是賭場,絕對迎合華人的愛好,未食宵夜前陪他們去賭錢,對我來講是非常悶的一件事,也幸好這裡的設計,他們賭錢之時我就聽聽歌吧。


商店竟然有奶粉賣,時顯是for某國的客人。




宵夜自助餐0000-01000,一小時only。




來看看有什麼選擇?切件長法包三文治、餅乾、切件蛋糕。


大白菜、炒米粉和炒飯


另一邊則是
大白菜、肉包子和炒飯,而炒飯材料只得雪藏雜豆。


都是切件長法包三文治、餅乾、切件蛋糕。

老實說對我而言最經典的是大白菜也可以一整盤放出來作為一道菜,而這一道菜是不論什麼時段的自助餐都必有的其中一道菜。

提起「星夢郵輪」或「雲頂夢號」,我腦海中浮現的第一個畫面絕對是這一盤大白菜。

自助餐廳雖有提供免費果汁,但味道稀得似在飲有味水般。

這艘船的確硬件新,但軟件卻不夠好,員工服務基本上還算不錯,但整體感覺呢,根本不值這價錢,郵輪把給予乘客享用的東西之成本明顯壓到最低,同時又盡量想乘客消費,雖然價格不算昂貴,但郵輪一向是大部份時間all u can eat,但這艘郵輪竟然是免收費的於一個時段內只限你食一餐,全球三大公司的另外兩間都是地隨時隨地有食物有水飲,但這裡卻不,老實講這艘船真的想找杯免費水飲都難。

而這張的船卡呢,不單止是令我方便消費的,而更大的用途是給予員工檢查我是否這時段已進食過了免收費的餐廳。

其實上船前不能預先登記信用卡,如我消費了臨走前還要去front desk排長隊找數,老實說這真的很不鼓勵我去消費。

arrow
arrow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