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沒多久,我又回老家看看我的珍藏了,果然這陣子是比較瘋狂。

上次回味CD,這次就看看錄音帶吧,看到了又勾起不少回憶,一些以前如何獲得這盒帶的回憶。

對於引進版我不太熟悉,拍下來有機會問問內地的歌迷是否正版?


多了紙套的第二版錄音帶,也是後來在許生的公司買下來的,這個後來也其實已經是十六年前了,那時用四十元來買其實也算是正價,當時還覺得頗貴的,沒想到現在已炒到三百元。


正版的引進版嗎?


看到這個曲目,我想大概不是正版了,雖然包裝如此精美。


正版的日本非賣品宣傳盒帶,日本的宣傳品竟然這麼平實。


我不記得我有的其中一盒,原來我竟然有韓國版的盒帶呢!


一邊看著自己的珍藏,一邊和一位熟悉版本學的歌迷朋友聊天,聊著聊著提起這張專輯。


當年台版第一版頭批是錯版,後來唱片公司提供裸版修正版給消費者更換,當年不好意思開聲叫台灣的朋友幫我更換,結果就找了這位朋友幫我淘寶買了一張。


然後他說他還未買台灣第二版,只是第二版已經絕版了,看看原來我有四張,就送一張給他吧。


我記得這張我買了一張二手的,後來中學同學又送了一張給我。






聊著又聊到這一張專輯,一張版本學來講非常複雜的碟。


尤其如果連內圈碼都要細分的話,更是複雜無比。


以我所知光是香港版CD便有兩張吧?


立刻找找自己的港版


BOXSET內的港版內圈碼不一樣,當年出BOXSET時是重新印的一批碟呢!

再順便向朋友討教,總算得出一個看著也不太懂的列表。

有空有耐性有興趣時再來好好研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