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一連四場的2016年演唱會香港站終於開始啦,這次我是充滿期待的,因為演唱會名,也因為記者會上歌手說過的話,加上開show前幾日音樂總監更透露演唱會是分風火水土四大元素之主題,令我覺得這次是以音樂出發的,我還心裡想著,難道會是07年演唱會的類似形式嗎?


一如以往紅館外掛著演唱會的大banner,但今次更用大射燈照著,嘩!




上次的演唱會場館外的這個位置是有紀念品賣的,但今次欠奉。


入場後舞台上的第一個view。

這晚是坐在十數行的正中間,剛剛好可以觀賞整個舞台,看罷四場才知道這晚的位置已經是四晚之中我的最任位置,原來正中間是最佳觀賞全部燈光影像舞台效果,雖然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還是會忍痛犧牲觀常舞台效果而坐第一排吧。

同時這晚同行的是一位好久不見的朋友,一直知道他也喜歡S天后,不過這次也是第一次和他一起看她的演唱會。



紅館官方開show時間是晚上八時十五分,但真正的開show時間是八時三十八分,也不算遲了很多。


首先畫面是credit,她自己做演唱會的製作人。


新的經理人當監製。


有如盤古初開。


然後女神的出現。


開場曲是上張國語專輯點題作品「蓋x」,舞台畫面非常靚,而這首歌是我近期十分喜歡的一首歌,我是真的聽到雞皮疙瘩都跑出來,一句歌詞「你不明白我的悲哀」是近期最能觸動我的。




緊接著的「無言x」延續了「蓋x」的氣氛,同樣地畫面好靚。














而下一首歌竟然是「傾x」,感覺就是氣氛與格調都變奏了,再來的「天大xx」亦是,氣勢完全失去,怎麼好像變了舞曲時段?而新編曲把這首歌變慢了也變rock了,怎麼覺得格格不入的,這一part的最後一首歌是「枯x」,我心裡想著如果「無言x」之後接這首就好了。


之後便是第二part。






第一首唱的是「依x」,S天后用氣聲來演繹,我便有立刻溶化掉的感覺,演繹得很有感情,歌詞是對前度的念念不忘,配合畫面有種覆水難收,明知這段情已無任何轉機,覆水已難收但I still believe的一種悲哀。




接下來的竟然是「為你我xxxx」,也可說和「依x」一樣歌詞有題到風,但始終編曲與感覺和「依x」不是同一個tone,感覺不連貫,不過,新編曲終於不再rock了,總是比上一兩個巡迴的編曲好聽。




劣評如潮的髮型。

然後是「微x」,歌詞也是與風有關,但和之前的問題一樣編排不順暢的感覺,而且一首這麼moody的歌變做揮手同握手時間,其實頗浪費歌曲本身那種微痛的氣氛的。



跟接的是即將推出的翻品大碟中其中一首歌「分分鐘xxx」,用了輕鬆接近少女唱腔來演繹,是很sweet但一樣,整part的tone都是跳來跳去,都市女強人懷念舊情跳到怨婦時間又跳到少女情懷,有點莫名其妙。



不過我一直以為這一part是四大元素的「風」,後來才知道其實是「水」,是主題不明顯還是我領悟力太低呢,其實明明明配合歌曲的畫面都與水有關的呀。


第三part是「火」,intro十分有氣勢,舞台上方的幾塊角形網聚集在一起,紅的圈在網中旋轉,像把火聚焦於一起般,也像起爐中的燒烤爐般(哈哈)。










然後,唱的竟然是「激x」,不是說這首歌不好,已是前奏令人有錯誤的期待,不過「激x」十分配合火這一主題,是一種紅紅的情之火。緊接著的竟然是「寂寞xxx」、「沒有你還xxx」、「日與x」和「沒結x」,完全格格不入,passion完就追悼,與「火」這一個主題不配合。

或者是不同形態的情之火吧,而「沒有你還xxx」是即將燃燒盡的火,S天后再次用氣聲演繹,像捨不得的一種哀悼,卻無能為力,然後愈想愈激動,單獨來看這首歌是非常感人的。


一連四首舞曲,重新編曲,令她的舞曲較接近近年的舞曲style。














這四首舞曲其實屬於風的部份,但為何舞台的畫面卻是火呢?




之後,便是三首電影歌曲的時間,「紅顏xx」是送給歌迷的驚喜sidetrack。






然後便是她自己的心頭好「How Long Will I Love You」,聽這首歌時我想起了現在的這一個他,所有的快樂悲傷吵鬧冷戰的moment,經歷了這一切,我想著可以多久呢?希望是可以有多久便有多久。


Encore的選曲,重溫02年演唱會的少女組曲,雖然重覆但氣氛卻是高漲的,跟著是承接氣氛的「芝加哥xxx」,然後便是萬人合唱國歌「至少xxx」。

















全晚整體感覺rundown怪怪的,單獨來看其實大部份歌都很不錯,可惜都錯配了次序,尤其是慢歌情歌,她都採用氣聲來演繹,非常感人,可惜編排破壞了情緒,上一刻唱的是情慾之火,下一刻卻是悼念逝去的愛。

而同行的朋友呢,他說他其實有七成的歌都不喜歡,不過他比我更投入,做人就是如此,付了錢買了票何必難為自己?悶悶不樂不如學會樂在其中,像大家都不想再聽的「震x」,以後都會變為快樂的回憶,因為我們都在演唱會中不停祝福對方下一首聽到的是「震x」,結果竟然說中了,大家都笑得很開心呀,如何學會「苦中作樂」,是他教曉我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