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出海,一樣是分上下兩節,也一樣是去西貢的橋咀島,我想,這個海域是潛水新手的學堂。



這天天氣焗熱,是那種下雨前的焗,天也不及上周的藍,酷熱天氣警告的這天,我該慶幸我白天大部份時間都泡在水裡吧。

這天海水好濁,難怪上次教練們都說水很清呀,有比較才知上次是真的很清,這次的能見度低得只能看到旁邊的水,再遠一點什麼都看不見了。

與上次一樣,早上這一節,在船上準備好一切裝備之後,到達潛水的水域時首先練習徒手浮潛,這次再練習兩種突入水的方法,我想我慢慢領悟到了,但還是不是每次都成功,天份欠奉,唯有多練習。

之後,便是水肺潛水,這一節做了好多動作,包括水中去面鏡內的水、除著mask、中性浮力、用口吹bc的中性浮力、除著BC、buddy breathing、跪著的中性浮力,其實大部份都是用常理便能理解的動作,因此再做已經大部份領悟到了。

最後是touring,不過時間有限,加上水實在太濁,其實都沒有看到什麼便夠鐘上水了。

這次是周末出海,出發前已被通知船上不含午餐,自備的午餐呢,幸好有團友準備了一大堆食物,潛水後特別餓,食物也特別好味。



Dive No.3
Location : 香港西貢橋咀島
Visibility : 0.7M
Tank Pres. : Start 210 End 90
Depth : 4M
Start : 11:30
Dive Time : 40mins
Total : 134mi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