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的行程是去阿波舞會館,此會館於設於眉山山下,因此,我們本來的計劃是去會館看阿波舞表演、然後在會館的五樓坐纜車上山頂公園逛逛,是的,阿波舞會館很多功能呢。



一共五層的阿波舞會館,一樓是商店,販賣德島縣的特產,而且是一間十分大的商店,產品種類十分之多。二樓一部份定期換主題的展覽,另一部份是看售票的阿波舞演出的場地,三樓是博物館,收費入場,四樓是租用活動室,五樓是前往山頂公園的纜車站及餐廳,沒看錯的話應該還有一個學做蕎麥麵的活動,不過結果我們沒有去過五樓所以不太肯定。

從午餐的白馬鐵板燒走過來,900公尺十數分鐘的路程,吃飽當散步,也可以順便看看這個城市。



整個城市都很乾淨很寧靜,很舒服的感覺,滿街都種滿了櫻花樹,真靚呀!



走著走著,阿波舞會館就在前方,位於眉山山腳底,旁邊還有一個神社。



未入會館先被神社吸引了。



一到櫻花期,每個地方都像化了粧般變得更美。



買好票看阿波舞表演,因為天氣的不穩定開始下雨,所以我們沒有買阿波舞表演與纜車的優惠套票,演出後看天氣再決定上不上山吧。



未夠鐘先逛逛一樓的商店,這間商店十分十分大,賣的都是德島縣的特產,種類十分多,有工藝品、食物、零食等等,款式十分多,其實想省時來這裡買手信就可以了。







雖然沒有做過功課,但看看地方的吉祥物,大概估到這個地方的特產是什麼,德島呢,是青檸吧。



不知這隻吉祥物的正確名字,我們這團人簡稱他青檸怪,一系列的產品,其實很可愛的。









時間差不多了,上二樓。



入場了,頗多人看呀,不過看來大部份都是本地人。



開show了,看介紹阿波舞的宗旨是開心的,所以舞蹈員都是笑著跳的。



不過,跳完一part後便開始變為上課般,由這位先生一直講一直講,講的是日文,我估大概是講解阿波舞的歷史云云,語調沉悶,我想起中學時上的歷史課。

結果講解數分鐘才跳一兩分鐘,又講解數分鐘才跳一兩分鐘,與我想像中以為純看跳舞演出的想法有很大的出入。

其實阿波舞的跳法對我來說頗有趣頗有新鮮感,但整個演出零零碎碎地看一兩分鐘的舞步,不夠過癮,而雖然最後有互動地叫觀眾上台一齊學跳阿波舞,但我個人覺得歷時四十分鐘的演出不能當是一場show,像上課多一點,也像上課般沉悶呢。

難道我在回味中學時期上課的滋味?


阿波舞會館 / 阿波おどり会館
http://www.awaodori-kaikan.jp/
地址 : 徳島県徳島市新町橋2丁目20
電話 : 088-611-1611
阿波舞演出時間表及價錢 : http://www.awaodori-kaikan.jp/1facilities/floor2-2.html




arrow
arrow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