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市場旁的鹿島公園逛到差不多十一點,我們便走入足摺黑潮市場了,我以為裡面是一個漁市場,沒想到其實是一個很大的商店,走到底便是餐廳,我們打算吃午餐的餐廳。





先吃午餐,吃完再逛商店好了,11點鐘人客就只有我們,不過坐下不久便有其他客人了。







這裡主要吃魚生飯,尤其四國特產,於是我們又叫了一大堆,除了每人一份午餐set之外,還另外單點了幾款魚生,胃口愈來愈大了。

其實menu是日文的,雖然有圖,但其實都不知道點了什麼魚生……











唯一認得這是四國高知出名的稻草燒炙鰹魚,以稻草稍稍燒一下鏗魚的表面,配以洋蔥姜蒜和調味醬油,又香又開胃呀,其實前一晚酒店晚餐也有這道菜,而且我覺得比這間餐廳出色,因為這裡的我吃到冰箱的雪味呢,而且也沒有烤過的香味,有點失望。



賣相很美



還是吞拿魚飯最穩紮穩打。



吃飽之後逛逛商店,其實這裡不是一檔一檔的市場,而是只是一間很大的商店,賣特產零食手信等的更是佔大範圍,反倒市場應有的生魚等等只佔少部份,而且都是已經處理好十分乾淨。

換句話說,比較像觀光購物的一個商店,而不是像去買菜的一個漁市場。













鰹魚人間真的很可愛呀,還出了一系列的產品。







每個地方都有特定的吉祥物,同時推出一系列的產品,其實我都覺得這些產品都做得很不錯很吸引。

記得從前,曾經有一次陪朋友擺地攤賣一些設計產,聽過一個其中一個老外的遊客這樣去讚美這些產品︰It's nice, but I don't need it!

自此之後,每逢看到這些很美的產品時,我腦海裡總是浮現這句話。


足摺黒潮市場
http://www.ashizuri.jp/
地址 : 〒787-0320 高知県土佐清水市清水932−5
電話 : 0880-83-0151
營業時間 : 0800-1630 (餐廳1100-1400)
定休日 : 無
停車場 : 免費





arrow
arrow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