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推介的,或熱捧的店,自然有其成名的原因,既然我第一次去京都,就跟著潮流吃一些有名的小吃吧。
嵐山商店街上,在轉往野宮神社的小路交會處,便是三忠豆腐的所在地。


網路上基本上推介的是胡麻豆腐(ごま豆腐)[8]鰊蕎麦(にしんそば)[2],那麼就點這兩款吧。


需知道甲之熊掌乙之砒霜,每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胡麻豆腐(ごま豆腐)有說好有說不好,不好在於口感如吃鼻涕,但我覺得可以接受,甚至可算是不錯吃,味道有淡淡的芝麻味, 加上醬油和wasabi,其實不錯吃,而口感黏黏的,我不覺得很難接受。


另一款鰊蕎麦(にしんそば),既便宜又好味,尤其蕎麥麵上的這一片魚「鰊」,這片魚並不是光把魚煮熟這麼簡單,而是以日本的甘露煮手法來做,魚片有點像在吃罐頭魚的口感,但又不如罐頭魚般乾,而且肉身帶點甜味。

其實にしんそば是京都和北海道的特色名物之一,古時為延長魚的存放期,故創出甘露煮之方法來延長存放期,所謂甘露煮,就是把魚加入糖漿及醬油等以長時間慢慢燉,燉得連魚骨也變軟。

我想京都可以吃にしんそば的地方不少吧,也許會有更好味的店,下次不妨留意一下。


在三忠旁邊,便是網路上另一推薦的店「古都芋本舖」。


推薦的是冰淇淋,250円,嗯,其實不難吃,但並不特別出色,只能說是十分普通 但不難吃的冰淇淋而已。

但網路的力量的確是很厲害的,在我付款的期間,也有不少華人在幫襯呢。


★三忠 豆腐茶屋
地址 :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立石町2-1
営業時間 : 8:00-18:00
定休日:無休
電話:075-881-9114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古都芋本舖冰淇淋
(其實就在三忠旁邊)
地址 :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立石町2-1
営業時間 : 9:00-18:00
定休日:無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