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放假,卻比上班更忙碌,這算是自找的麻煩嗎?下午相約了朋友出去買點東西,為了晚上的暫聚事件而買,那時只想把整件事做好,卻沒有細想過到底值不值得,現在回想,是值得還是不值得呢?


開了一個頭,卻不知怎執行,多得朋友的幫忙,所有實則行動,都是朋友給的意見,不然,這一個暫聚事件不知怎實行。

聞說東亞信用卡派此演唱會的門票給其客戶,而客戶所收到的免費門票,還附上一個精美的票套,免費門票我不羨慕,羨慕的是印上她的樣子的票套。

雖然我是東亞信用卡的客戶,但此銀行並沒有聯絡給送門票給我這個客戶。於是,我硬著頭皮打電話到此銀行的客服,雖然很難開口,雖然明知道機會幾乎是零,等我還是開口問他們,要是不是門票,僅只要票套,客服答應幫我問問相關的部門後再聯絡我有還是沒有,可是過了四年,他們還沒有聯絡我到底是有?還是沒有?,而我亦四年沒有用過這張信用卡了。

當天晚上入場之時,亦看到很多準備入場的觀眾手上拿著演唱會門票和這一個票套,代表這天派出不少的免費門票之餘,他們手上的票套亦令我羨慕得不得已,終於,硬著頭皮問手上拿著票套的觀眾要票套。

還記得當時向一對夫婦開口,聲明我是這個演唱會的主角的歌迷,問他們可不可以把票套送給我作收藏用,太太立刻用很不客氣的語氣回答我說︰「我為什麼要給你?」,然後立刻向前走,而她的丈夫卻對我微笑把票套遞給我,我連忙說聲謝謝…

之後,對於這票套的厚面皮配額經已用完,我亦不敢再問其他人要了。


珍而重之地收藏好票套後,入場不久演唱會便開始,這天坐在1-1區,又是坐偏廳的一天,香港的演唱會就是這樣,舉辦一個演唱會,最好的位置都留給各大贊助機構,又或是行內人仕及其親朋好友,歌迷、透過正常途徑購票的一般觀眾總是坐在次級位置,這就是大部份香港演唱會的常態,有時候會想,香港演唱會已不是舉辦來給觀眾觀看,只是一個贊助商們的宣傳活動,又或是行內的小圈子活動,以香港音樂的萎縮程度來看,這種常態只有負面影響,香港樂壇對整個華語樂壇所佔的席位愈來愈少,這也許亦是其中一個原因吧。












這天的演唱會rundown再有改動,她唱回頭兩場唱過的《你是我的…》及新加入了《傾…》,但卻犧牲了《由你…》、《玩…》。在中場她入後台換衫前,唱了頭幾句《早…》,再由和音李安琪接著唱畢整首歌。

經友人提醒,是日正是林振強逝世四周年,然而她反而在這天沒有唱紀念林振強的《Incom...》。


散場之後,立刻準備改天的暫聚事宜,現在回想,當時太多事情要處理,確實影響了看演唱會的投入程度,所以,看演唱會還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專心做個觀眾欣賞演唱會就足夠了!



日期 : 2007年11月16日
地點 : 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3/F匯星
票價 : HKD680/480/280

Rundow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