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7月的這一個杭州演唱會,是我人生第一個去看的巡迴,個人來意頗具意義!

忘了是誰發起,零貳演唱會後對的她熱情依舊,加上碰巧是暑假,所以我也決定跟幾位歌迷們出發去杭州看她的巡迴!

記得這場演唱會的大陸某位歌迷幫我們買的,甚至連機票也是他幫我們買,大概因為深圳飛去杭州的機票比在香港直飛便宜,最奇怪是我們坐的是早機,最後我們還是早一晚到深圳住酒店呢,忘了是誰找來才一百元一晚的酒店?!

第一次去看巡迴,第一次坐內陸機,相比國際航班有點兒戲,而且,也見識了大陸機的特色︰誤點,幸好也不過是delay一小時左右,相比回程,比我早回程的歌迷回程那班機甚至取消了,他們被迫坐到廣州再回港,delay一小時可算是小巫見大巫了。

飛機起飛後,服務員每人派上一個小紙袋,原來是飛機餐,最有趣是有一包炸菜和一札新鮮的龍眼,對我而言,充滿了新鮮感。

到達杭州,我們便到大陸歌迷幫我們預訂的酒店登記入住,然後,立刻出發去票務中心拿演唱會門票,剛好票務中心就在我們入住的酒店對面。


到達票務中心,就看到她的海報放在門口之外



門內亦貼了一張

順利拿到大陸歌迷幫我們預訂的門票,多口向票務中心的職員要SL的演唱會物品,他們很爽快答應,送了我們演唱會的場刊與海報!



在街上,懸掛著她的演唱會廣告橫額,當年的廣告,依然是簡單的一個橫額,紅底黃字,連照片都沒有。

回到酒店,歌迷們就開始等也是住在同一間酒店的SL的出現,終於準備去綵排的她也出現了,我還記得有歌迷問她能否去看她的綵排,記得她很認真地想一想,可是並沒有答應我們,不知是否她自己也不確定能否讓我們進場館呢?

等她離去,我們還是坐車去場館碰運氣,門外有護衛,可是並沒有阻撓我們進去,第一次看綵排,感覺有點怪怪,畢竟與正式的演出很大的差別,斷斷續續地練習著每一首歌,印象最深刻的是,當時有一班公安在看她綵排,她唱完某一首歌之後還刻意向他們揮手打招呼。





到了演唱會正式舉行的晚上,到達場館,看見不少人正準備進場,有種興奮的感覺,進場後,突然有電視台訪問觀眾,我們亦有被訪問了,上電視也還是第一次呢!





終於,演唱會開始了,像香港零貳演唱會般,我也拍了幾張相,當然也沒有拍得很好,然後,就專心地投入這一個演唱會。

室外的場地看SL的演唱會我是第一次,坐滿了人感覺很壯觀,而且正值夏天,熱得連SL的裙子汗濕了。

感覺上,巡迴和香港的演唱會很有差別,在香港,會覺得站在台上的她很有heart,杭州的這一個晚上,感覺就像是在看她工作。

其實她有唱過什麼歌我已經忘了,只能看回網上的資料,而且也忘了當晚唱的這些歌的境況,在我腦海中印象最深刻的,竟然是噴紙碎這一個舞台效果時,看到一隻手手握著一堆紙碎撒在吹海機上……



演唱會之後一天,大部份歌迷都回港了,只剩我和另一個歌迷遊覽杭州,去過西湖,到處逛逛,晚上還提早回酒店看電視的娛樂節目,因為有她的演唱會報導,和我們上鏡的訪問…



關於她的物事,這一次的收獲蠻豐的,有場刊、海報、還問工作人員要了演唱會的工作證,加上門票的票套,那時候覺得票套十分精美,相比香港的演唱會門票就只是一張電腦印的門票而已,還在杭州逛街時,在商店裡拿到剛好她在大陸代言的一些宣傳單張和紙袋。




日期 : 2002年7月6日
地點 : 杭州黃龍體育中心

Rundow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