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數載,SL終於在本年九月在香港開過唱,預計一眾香港及香港以外的歌迷將洶湧而至,畢竟那一個年代的歌手,都以紅館為開個唱的最高榮譽地,事實上,她的演唱會的而且確以香港的最為精彩,氣氛最為熱烈。

忽發奇想,如果我是海外歌迷,九月來香港看演唱會之餘,我還會做什麼呢?

不得不做的,一定要去尋找她的物事,雖然如今網上拍賣場比二手唱片店更易淘寶,然而,我還是會去香港的二手唱片店逛逛碰碰運氣,始終還是覺得在二手店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才有那種「執到寶」的感覺,而且,一看到那張唱片,只要付款後就可以立刻據為己有的感覺是最爽的!

當然還要去正價的唱片,說不準還有漏網之魚,讓我碰見一張我沒有的SL全新未拆的舊唱片,在香港,不管我去那裡,我都會特別留意有沒有唱片店,統統都要入內搜尋一番,影音店也不可不去,雖然她只演過幾套電影,但香港的影視公司一直重新發行著香港的老電影,她演過的電影的重新發行版本也是我的收藏品之一。

少不了還要去古早雜誌店,從前的她的雜誌封面照是最漂亮的!而且雜誌的照片都是專有的拍攝,同一造型只此一家,有時候,甚至比她的唱片照還要美!

然後,我會留意書報攤,看看有沒有她當封面的雜誌,或看有什麼雜誌有關於她的專訪或報導等等,只要有我都毫不猶豫地買!

科技發達,每天早上都會先google一下那份報紙有她的報導,然後出發去報攤通通買下,而香港那三份免費的報紙叫人最頭痛,為了其中的一份我要刻意去坐地下鐵才拿到,另外兩份好像早上街頭上都有派發,隨意地走在街上,終於讓我遇到派發點,只是長長的一條人龍,都是些公公婆婆在排隊,排了很久我才拿到一份,當我想再拿一份給我朋友時卻被派免費報的工作人員罵,後來才知道那些公公婆婆排隊拿的報紙都是拿去當廢紙賣賺錢的,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