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無疑問,她是我的偶像,
雖然我喜歡聽歌,喜歡很多的歌手,
但只有她一直以來都是我心中的第一位。

那一年,是她結婚生子後,久休復出的一年,
期待已久地終於推出新歌新專輯。

一直以來與商台關係最好的她,
竟然這一次的新歌首播權交給新城電台,
於每小時的新聞報導後都會播放一次,
餓了很久她的新歌,
那份渴望與焦急的心情,
只有歌迷才體會到!

姐姐住在我家附近,
大概十五分鐘路程的地方,
記得當年她家有一台MD HiFi,
於是乎我跑到她家,
用MD把這歌錄下來,
然後回家把MD轉為電腦音樂檔,
好讓她外地的歌迷也能優先試聽整首歌。

電台每一個小時播一次,
下一次會不會錄得更完整呢?
也許電台DJ播放時不會說話呢?
於是乎我又來回的走到姐姐家錄了好幾次…

後來,電台送出這張專輯的非賣品VCD,
問題是什麼已忘了,
只記得我第一時間打電話去贏得獎品,
然後還叫歌迷朋友打去贏取,
及後朋友知道這張所謂的非賣品VCD,
內容與專輯附贈的一樣,
只不過在在碟品印上「非賣品」,
隨手就把此碟都送給我了…

沒記錯唱片香港與台灣同步發行,
慶幸我第一時間購得這唱片,
我認識的一個深圳歌迷,
我知道他的瘋狂程度比我有過之而無不及,
那時候大陸還沒開放自遊行,
他來香港不是一件易事,
我在出輯當天(還是之後一天?),
幫他買了後立刻上深圳交給他,
我知道他很開心,
因為,我也是一個歌迷,
我知道歌迷就是想以最快的速度,
最短的時間擁有偶像的新專輯。
此曲收錄於1999年1月發行的同名專輯,並為第一主打,而此曲在各流行榜或獎項上並未得到驕人成績,只曾上過香港商業電台雷霆歌曲播放指數冠軍,華語市場不算流行,及後成為中國女足非官方主題曲,而中國女足亦以此歌名為其昵稱。

當年香港新城電台獲得此曲首播權,於每小時新聞報導後播放一次,及於其音樂頒獎禮內全港首播MV。

當時與此專輯其中一位音樂人通信,記得他提過此曲其實算是一個集體創作,估計是先做好編曲,再由歌者哼出旋律吧?!

而同名專輯被台灣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選為當年十大專輯,及《台灣流行音樂100最佳專輯 (1993-2005年)》一書評選為第91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