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朋友到港,硬著頭皮做個不負責任的導遊,有幾不負責任?

A問︰「這樹是什麼名字?」
我答︰「種出來的樹」
B問︰「這是什麼花?」
我答︰「種出來的花」(其實答未謝的花會比較有創意,我連創意都欠奉…)

btw,大澳與南丫島二選一,他們選了大澳,大澳好,有好野食,雖然路程比較遙遠。到步已是午飯時間,先午餐,不二之選東方小祗園,雖然外地朋友來港都prefer食海鮮,可惜大澳無好味海鮮食。


喜歡這裡的菜,某些菜是自家種,生菜不知是不是其中一款,每次來我都會食生菜,感覺比較新鮮甜美,朋友都一邊吃一邊so nice so nice!


我問他們想食這裡出名的雞還是多叫一碟菜,他們都是要食菜,我又不想單叫菜咁悶,所以選了菜心腐皮卷,結果腐皮卷仲多過菜…


還有出名的鼓油皇炒麵,但今次有點失準,無鍋氣,有部份麵仍是餅狀,好驚~


當然還有so小姐介紹過後,幾乎每枱都叫的,的確,這種是做得很出色。

還有我必叫的荔芋卷拼椒鹽豆腐,荔芋卷夠鬆,豆腐夠滑,朋友又是一邊食一邊very nice very nice。


大澳例牌動作,20蚊位的快艇大澳遊+睇海豚,遊客活動來講,20蚊夠抵


大澳名勝︰將軍石,今次終於識睇,這個角度看,真的像一個人喎!


大海中,齊齊發呆了數分鐘,船老闆說可能晚了,早上還看得到海豚的,其實我覺得海豚在這季節不會在這海域出沒吧,只是太坦白的話還有誰幫襯?


曾幾何時,大澳都有唱片舖,今時今日還有倉底蓮貨賣嗎?


天氣尚算不錯,遊客卻沒想像中多,連出名的雞蛋仔都不用排隊,lucky!

當然,一場來到大澳,我亦有帶他們去吃又出名又好味的阿伯雞蛋仔和車站豆腐花。

作為香港人,從香港人去旅行的角度出發,去到那裡都要食不停,Welcome to H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塵埃 的頭像
    小塵埃

    中年遊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