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石垣特色食物之一是沖繩そば,而沖繩そば一般都配豬肉,如五花肉、豬軟骨等等,新垣食堂最特別的是そば配的是牛肉,並且是石垣黑毛和牛呢。

位於石垣島北部的新垣食堂最大特點就是平民化的價錢吃石垣牛,餐廳內三大選擇是牛そば牛汁ビーフカレービーフカレー即日式咖哩飯,連咖哩飯的配料也是石垣牛呢,而且價錢非常平民化。

注意是新垣食堂只做午市。



當日在玉取崎展望台開車過來,車程僅三分鐘,相距只有2.3km,非常近。

石垣島的北部算是比較少人居住,所以相對餐廳的選擇更少,出名的就更加少有,我所認識的是更有名的明石食堂和這家新垣食堂,這天的午餐就是這兩間二選一,一個吃傳統的そば配豬肉,一個是牛肉,雖然tabelog明石食堂的分數較更高,尤其他們餐廳的豚軟骨そば非常出名,但個人口味牛肉更吸引我呢,所以這天我先吃新垣食堂

其實這天會入住北部的酒店,之後一天還是有機會吃到明石食堂呢。


中午12時左右到達新垣食堂,車未停定已看到店門口有人在排隊了,不過幸運地,排隊的人不多。


排隊等候區


排隊等候區還有貝殼作為煙灰缸呢。




不用十分鐘便有位了,其實餐廳的空間很細,而日本的餐廳是大多不需食堂拼桌的,即使是四人桌剛巧輪到你入座,他還是會讓只有一個人的你先到先得地入座,而不是先給予排在你後面的四人入座,又或者需要你與陌生人拼桌,即使後來二人桌空出來也不會打擾你要你移到細桌上。

這也是香港和日本餐廳的差別。


這家店就只賣三款食物,右至左牛汁1,000円、牛そば牛咖哩飯800円,其中牛そば分中700円或大800円。

而當中牛汁是最受歡迎也可能是最快賣光的其中一道。

新垣食堂雖然Tabelog低於3.5分,人家都說3.5分以上才是值得去吃的參考分數,不過還是那句,石垣黑毛和牛肉更吸引我呢。


點好菜之後,朋友跟我說怎麼看一對情侶是夫妻還是剛開始不久呢?看吃東西的儀態就知道了,如果吃東西的時候沒注重儀態的話,大概已經是夫妻了,而如果吃的時候還很在乎儀態的話,大概還是情侶的關係甚至只是剛剛開始不久的。

然後我便想起亦舒的書,做人的確無時無刻都要顧著自身的尊嚴與儀態呀,輸人也不輸陣。


牛汁不用等多久就上桌了,我想該是一早做好一大鍋的吧。




牛汁的材料除了牛肉之外還有白蘿蔔、紅蘿蔔、昆布、牛蒡和說不出名字的菜。

主角牛肉濃濃的牛味,非常好味,約略數一數碗大概有八塊左右,而不止得牛肉,還有些牛的內臟,喜吃辣的話加點沖繩泡盛辣椒更好吃。

不過日式的汁食都加了味增的,其實如果不加味增,清湯或紅燒汁可能更好味呢,但日本的口味就是加味增呀,個人口味我對味增沒有很愛,但奇怪就是為什麼還要常常到日本吃汁類的食物呢?

口味因人而異,味增口味的牛汁,我試一次就夠了,下次可以試試看咖哩飯牛そば




不用急慢慢吃,來到石垣漸漸節奏就會慢下來,變為慢活的節奏。

也是我嚮往的生活節奏。


店的對面有塊草地


草地上有隻白馬,突然有種很夢幻的感覺。




新垣食堂
Tabelog : 3.41 (截至7/2018)
住所 : 沖縄県石垣市伊原間59
TEL : 0980-89-2550
営業時間 : 11:30~15:00(賣完提早休息), 逢周一、二營業至1300
定休日 : 休周日
席数 : 26席
駐車場 : 有, 店旁約 4〜5車位

 




石垣島自駕遊2017行程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自駕遊 石垣島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