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只會在名古屋市留一個晚上,隔天早上便開車跟名古屋說再見,而短短的這一個晚上呢,我的基本要求是要四人房、地點方便(即方便我去吃晚飯、shopping與宵夜)、有停車場,當然最好是價錢不貴啦。

其實,基本上四人房的選擇已經不多了,在狹窄的範圍裡,最後,便訂了名古屋東急飯店。

正如以上所講的要求,加上當日預計我們晚上十一時才check in,隔天早上十點前便check out,所以基本上也不過是「借宿一宵」而已,真的只要不貴、地點方便以及能四人同房便可以,所以基本要求是不太髒啦。



首先,地點是真的其最優勝之處,位於榮區,名古屋最熱鬧的地區之一,附近有不少出名的食肆與百貨公司/商場,其實酒店對面就有名古屋三寶之一的手羽先那間居酒屋呢,附近還有まるや本店鰻魚飯、名古屋流早餐咖啡店,遠一點還有味增豬排、蓬萊軒鰻魚飯、一蘭及一風堂拉麵,還有我這次食的晩餐一升びん松阪牛,和之後逛的驚安之殿堂,都在榮區,十分方便。



當日我們晚餐之後,大約十一時才到達酒店,把車泊好check in完酒店才再外出逛街,名古屋東急飯店停車場設在地庫,我們自行把車泊進地庫,而地庫亦有通道及電梯回到酒店大堂,行李需自助。



而泊車費用是每日1,200円,城市的價格,check in/out時連同這張駐車券在酒店大堂櫃台付款及處理。


順利地check in,打開房間,嘩了一聲,因為比我想像中大,日本的酒店房一向都是比較迷你的,因此有這個空間已經是相對來說很不錯了,四人房呈長方形,明明記得租房時說是兩張雙人床的,結果卻有四張,第一晚的小確幸。







基本用品都有提供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做人是不能貪心的,得此便失彼呢,設施殘舊是意料中之事,畢竟是一間已經開業快30年的酒店了,但想不到的是有點髒,如洗手盆圍了一圈黑色的霉菌,隔天早上使用過大堂的洗手間更是我在日本使用過最不堪的一個洗手間,明顯清潔方面做得頗為馬虎。

然後,經典的來了,團友A因為四個人食九人份的和牛,再加上及後的宵夜拉麵兼食了好幾轉芽菜,在房間終於飽到嘔!!!!,說句想嘔便很有良心地拿著膠袋衝出房門口嘔,一邊聽到嘔吐聲一邊忍不住笑的我們,雖然笑,但還是好心地笑著找瓶裝水給團友A喝的。

然後,才發現這間酒店並沒有提供免費瓶裝水,於是我在冰箱裡拿了一瓶收費的礦泉水叫團友B拿給還在嘔不停的團友A喝。

不過團友B說︰「這瓶水好貴喔」
我說︰「可是落街買的水也要錢呀,給他喝吧!」
接著我再說︰「不過你要問清楚他不是他真的要喝才開瓶呀」

四個人一間房,就是有這種熱鬧好玩之處,一班人嘻嘻哈哈的,這些快樂的過程,有時比酒店本身的設施或者行程的內容更為重要呢。



名古屋東急飯店 Nagoya Tokyu Hotel
住所 : 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栄4-6-8
TEL: 052-251-2411
收費停車場,自助泊車的收費為每日 JPY1,200
Regular Check-in time : 14:00~23:00
Check-out time : 12:00
標準雙人雙床房 : 29.7 平方米、4張, 121cm x 196cm




日本中部自駕遊2015行程表

arrow
arrow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