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Seven Colors 石垣島的第二天,我們透過酒店訂了下午的浮潛,而那家浮潛公司名為海音,計劃是當日1315海音會來酒店接我們,1400開始至1700完,大約六時回到酒店,價錢為每人6,000円,由酒店介紹所以有九折優惠。

 

準時到達集合點,其實就是酒店正門,沒想到是酒店老闆和我們一起去浮潛,後來我們估計是海音邀請他同行的,整個過程聽他們的聊天猜到是第一次合作,猜想海音讓他也體驗一下活動,好讓他日後更能推介給住客。

 

1320開車,坐了約十五分鐘。

 

這裡既是海音的店,也是他們的家。

 

首先填表格,姓名聯絡及介紹人等等,日文表格。

 

然後換上潛水鞋,另外可加150円租潛水衣,但我沒有租,主要是懶得穿潛水衣。

 

然後又上車,去伊原間漁港上船。

 

乘坐這隻快艇去浮潛,海音老闆說因為今日風浪比較大,所以去另外的地方浮潛。

 

是那裡呢?不知為何我們沒有問。

 

而我一直以為是北上,後來和朋友研究原來是南下,估去是去了米原海灘浮潛。

 

海浪真的頗大,尤其快艇更搖。

 

結果一坐便四十五分鐘了,我沒想過要坐這麼久。

 

老實說如果一早知要花這麼久時間坐車和船,且如此大浪,我想我不會參與了。

 

Anyway,現在無退路,唯有好好enjoy

 

到達之後,老闆先給我們一人一杯冰茶。

 

 

接著海音老闆先下水看看這海域浮潛有沒有東西看。

 

回來之後,跟我們確定浪比較大的情況下下水是否OK之後,換上蛙鞋、救生衣及面鏡,出發。

 

海浪真的頗大,雖然學過浮潛,但真的穿救生衣省著體力在海面向下看好了。

 

海底好多珊瑚樵石,和很多不同種類及顏色的魚。

 

不過距離是頗遠的,因為這裡頗深水的,不潛下去是真的只能遠遠的看,並不像照相機般可以ZOOM過去。

 

未幾海音老闆遞給我這個貝殼,不懂日文的我不知他說什麼呢?我唯有對他笑,然後拿著貝殼拍拍照,又遞給其他人看看。

 

漸漸找到些較近水面的礁石比較近水面的,肉眼可以看得比較清楚。

 

 

 

 

 

 

 

 

 

 

 

 

 

 

然後又看到海音老闆潛到海底裡,拿著個藍色的網,裡面有幾隻剛剛拿給我看的那種貝殻。

 

等他回到海面,便叫我們也回到船上。

 

我們大約浮潛了35分鐘,小休一下老闆問我們還要再浮潛嗎?

 

我們都說夠了,他說通常客人都是這個答案。

 

我心想同一個地方,加上大浪,當然不想再下水了,但坐45分鐘船過來,浮潛35分鐘,感覺有點無謂。

 

開船前,海音老闆倒出網裡的貝殼,說這是能吃的。

 

酒店老闆問他該怎麼煮呢?他說大概是煮熟後切片食。

 

後來看上網查資料才知是叫「タカセガイ/高瀬貝/Commercial Trochus」。

 

後來才知道是給我們帶回去吃的,也許是人少或酒店介紹的團才有這厚待?!

 

 

回程逆風,更大風更大浪,海水都打到身上頭上,這才知道去程不算是什麼風浪。

 

1630回到碼頭。

 

心裡問自己,來回共九十分鐘船程,浮潛35分鐘,值得嗎?

 

回到海音,海音老闆娘給我們每人一杯綠茶,有種救命水的feel,立刻感到非常舒服。

 

我們小休,兩邊的老闆繼續談生意。

 

臨上車前付款,才知道酒店介紹有九折。

 

回到酒店房間,把泡過海水的一切都掉在水裡泡。

 

人呢,這一刻才認同房間裡有按摩池的好處。

 

話說海音老闆送給我們的高瀬貝,我們一直在猜酒店會否在晚餐時煮給我們吃呢?

 

我說會,朋友說不會,他的原因是怕我們會食物中毒之類。

 

然後我就笑說可能老闆會先煮一隻來吃看看有沒中毒云云。

 

及後朋友又猜如果會煮給我們吃的話,會放落前菜的魚生裡。

 

結果是放在其中一道主菜裡:

而且花了心思砌了海龜出來呢。

 

 

 

 

石垣島自駕遊2017行程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自駕遊 石垣島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