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認識的(而我又不討厭的)歌迷朋友開口,我會願意幫忙購買她的唱片的,也從來沒有期望過會有任何回報。

不過有時候透過幫人買東西時發現了一些新東西,也算是意外的收獲呀。

像這陣子因為她在內地的節目,叫做認識了一些新的歌迷,最近幫其中一位買WF新世紀復黑的編號版時,意外發現訂回來的竟然是無編號版,最初的無編號原版不是已經絕版了嗎?


立刻拆開來看看,總覺得和舊版有點不一樣,於是立刻網上和有研究版本學的歌迷朋友們線上研究,主要是看看他們有沒有舊版的照片等等。

結論是這張跟之前的是不同批次的,CD套由軟袋變為硬袋已經有分別了,碟面的顏色也變深了


再看看歌詞紙,紙質轉用了光粉紙,也多了背景圖


另一邊變為白紙,之前舊版背面是有一套六款復黑的廣告的呢

然後,我去了CD連鎖店看看這間公司所推出的六款復黑CD,隱約看到另外還有三款也是用了硬膠套的,一不做二不休地買回家研究看看。


拆第一隻已經有驚喜了,竟然讀碟面時鏡面的,之前復黑版一直都是用黑色CD的呀!




結果四隻都是新版本

其他人也許不在乎,但我卻如獲至寶般!




從前用黑色CD,新版改用了傳統銀色CD,硬質CD套。




雖然仍是使用黑色CD,但碟花改為純色,舊版是有圖案的,而且也改用了硬質CD套。




歌詞紙質改用較厚的光粉紙,加了背景圖,背面純白,舊版則有復黑廣告,碟芯顏色較深,一樣改用了硬CD套。




新版改用了傳統銀色CD,硬質CD套,重點是內圈刻有壓碟日期「09/06/16」

因此我推斷這四張都是2016年再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