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去和歌山市都會吃最出名的和歌山拉麵,但我本人對拉麵的興趣不大,在搜尋除了拉麵和歌山市的選擇,無意間找到這間燒肉店,他是完全預約制的,即是你沒有先預約,walkin都不會做你生意,另外他是無菜單的,一個價錢由老闆決定當日給你吃什麼和牛,當然他是選當日最靚的牛肉給你呢。

幾乎沒有中文blog有提過這一間燒肉店,我們又來冒險了,不過也有參考過tabelog的分數,3.6分還是不錯呀,值得冒險。

而這一趟旅行出發前,剛巧姐姐會來和歌山市一天,於是我便推介她來,換句話說她是比我早來這間店,後來她說超級勁好味,但我更加要訂位來吃吃看呀!



事前我們預訂了七點,但因為下雪塞車來不及的關係,所以當時有打來說我們會遲到,但老闆友善地說會等我們的,結果我們八點才到達。

然而當時全場只得我們,真不好意思要他久等我們這兩個外來客。



匆匆入房坐下,房間是盤腳坐的,對我們不習慣的外地人來說是辛苦的。

桌上已經放好漬物、一盤蔬菜及瓦斯爐了,噢這裡不是炭爐嗎?心裡面有丁點減了分。

老闆問我們飲什麼,我問有什麼選擇,他說什麼都有。



我們迷惘地說水就好,他說不如茶吧,那就飲烏龍茶吧。



漬物清爽酸度適中夠開胃。



這盤菜也有造型的。



先上和牛片。



老闆建議可點這兩款桌上的醬汁,左邊是老細自調的醬汁,另外可加自磨蒜頭。



自己動手磨蒜頭夠新鮮了。



燒一片試味,入口即溶非常好吃!



再來試試老闆自調汁,這個醬汁也是勁好味,我一直都覺得靚牛肉不用調味,加點鹽巴這樣吃是最好的,但沒想到這個醬汁令我另眼相看了,有種相輔相成的效果。

另外桌上的另一款醬汁沒記錯是一般的柚子醋,我覺得配豚肉比較適合吧。



再來是Steak,還有一棵生山葵。



老闆教燒好後放自磨的washabi於肉上面,washabi放愈多愈好。



再點新給的醬油,第一次這樣子吃,簡直驚為天人,是超級超級的好味!washabi不刺鼻之餘,與牛肉是配合得天生一對般,正如老闆所講放越多越好。



再來一碟三款,牛舌好香,較白的超肥和牛確實好油,後來發現越燒久些越好味,把油燒走又脆邊,深色的那款則是超濃牛味。

不過怎樣也好,是日主角,無疑是washabi steak。老實說這間店真的另外對吃和牛時對調味概念改觀,原來只要用對的醬料,真是會令味覺更上一層樓的。



菜上齊了,老闆說可以燒到九點,因為他們九點休息呀。

只剩不夠一小時,其實是我們遲到累事,本來可慢以慢嘆兩小時,現在只得一小時匆匆吃。



我還是要了碗飯,光吃牛好油好膩,配些飯吃反而感覺較不油膩。

另外味增湯好多蔥,也好味。



燒完後老闆再上一杯炒過的熱茶,又香又解膩。

期間聽到有人致電來訂位,聽到老闆問是燒肉還是shabu shabu,噢原來還可以選shabu shabu,不過我還是寧願燒肉了。

臨走前和友善的老闆小聊一下,問他多不多香港人來吃?他說間中都有,至少記得月頭我姐姐他們一group人來過,而其實我想講是我介紹他們來的,而不是他們介紹我來的……

老闆屬友善但內斂,並不算是熱情嘻嘻哈哈型的,不過他確實是非常友善的,最後他還給我們看放在店裡他與安倍晉三的合照呢。


焼肉参番館
tabelog 3.6
住所 : 和歌山県和歌山市舟津町3-12-1
TEL : 073-433-5765
完全予約制
営業時間 : 17:30~21:00
定休日 : 周二
席数 : 30席
駐車場 : 有,店前約5台

 




和歌山自駕遊2017行程表

arrow
arrow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