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杭豆漿是台北很有名的早餐,豆漿、燒餅和油條,他位於華山市場內,近捷運善導寺站,交通方便。

其實出發台北前也有想過找天來這裡吃早餐的,但當知道不論是周末假日或平日也好,這裡都要排隊,分別只是長龍還是更長龍之後,要排隊寧願不吃的我便打消了念頭。

不過來到行程的第二天,這天早餐本來我是想要去吃牛肉麵的,但同行的內地歌迷朋友口裡說沒所謂但心裡一直唸著豆漿、燒餅、燒餅和燒餅之後,我就知道他是十分渴望吃燒餅的,好吧!那就去阜杭豆漿吃早餐吧。


一如所料,要排隊!不過朋友說這已經算是人少了,的而且確,其實因為這間店處理訂單的速度非常快,所以由一樓順著樓梯排到位於二樓的阜杭豆漿,其實也不過是排了十五分鐘左右。


而且排隊的時候,附近的餅店不停的提供不同款式的食物提供試吃打廣告,後世的金句說到「不要空著吃早餐」就是這個意思,至少我們不用餓著排隊呀。

而我還笑著說,試吃到飽就不用花錢再買阜杭豆漿早餐了。


「見到岸」的喜悅,只有不愛排隊的人才感受到。


選擇看起來很多,但其實都是由基本上的三款東西變化出來,豆漿、燒餅與油條。


點餐方面呢,分開了「飲料區」和「燒餅區」,最後是「結帳區」,順著隊伍,先在「飲料區」點飲品,然後順著隊在「燒餅區」點其他的食品,各區服務人員都很快速地把食客點的放在餐盤上,齊全後便順著隊在最前方的「結帳區」結帳,然後自行拿取食物到位置上飲食。


三個人點了一堆東西,排隊辛苦呀,我便什麼都點來試試,其實燒餅類的東西很飽肚,三個人是過量了。


冰豆漿、厚餅夾蛋、油條、薄燒餅、焦糖甜餅、羅白酥


而期待已久的朋友獨自吃的這份「厚餅蛋夾油條」,心願滿滿的滿足啦!

而其他的,都是我們三個分著吃。

我對燒餅沒有情意結,但這是不錯的,但我不會願意為了他而排隊。豆漿相對台灣喝過的都不錯,一般早餐店都偏淡,而這裡是有豆味的。

最好味算是油條,又鬆又脆,比香港的都好味。另外焦糖甜餅也是不錯的。

幾個人說著笑玩著吃,不好味的變不難食,好味的變更好味,然後變成以後的回憶,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


阜杭豆漿
地址 : 台灣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F
電話 : 02 2392 2175
營業時間 : 0530-1230 (周一休息)
交通 : 捷運善導寺站5號出口





台北追星遊2016行程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 台北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