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團人選擇了晚餐時間七時,準時到達,我們一團人是坐在獨立房間裡進膳。


每一次,是每一次都這樣想,會席料理的食物總是細細份的,好味是一口,難食也是一口,不管好不好味,想多食一點都沒有,其實就像一生,一切際遇都是once in a life time的,開心也是一次,不開心也只得一次,所以有時候我們就不必過於執著於曾經的成功或是失敗,快樂或是悲傷,享受或是難捱都好,那不過是人生中的某一段小節而已,一枯一榮,也不過是人生的過程,而前面呢,還有很多的際遇等候著去體會。

而會席料理,除了味覺上的享受,我們也該嘗試去欣賞視覺上的美感,雖然我自己寧願不花過份的時間去過份美化食物的外觀,但這也可算是日本食物文化,認不認同也好,既然來了,就嘗試去欣賞吧。


房間裡可找到當晚的Menu,不懂日文的我只能憑漢字去猜這餐是食些什麼。


首先,餐前酒是梅酒,我最喜歡的日本酒,又香又甜。


胡桃豆腐,豆腐好錦密,像mousse cake


五款前菜


栗壽司,無栗味,其實是粟就是栗呢?我真的不知道。


這個沙律很不錯,你以為他是沙律醬,但醬原來是牛奶味的。




這個胡麻粒粒其實是芋頭粒




這是什麼呢?


原來又是豆腐,但濃濃的蟹味,應該是加入了蟹肉的蟹豆腐吧


魚生拼盤,魷魚卷起的是我最怕的薄荷葉,其中的蝦最新鮮,也是最好味


海老芋饅頭,就是一個炸芋頭,奇怪並沒有蝦味,不好食


A5飛驒牛


自己烤自己的份兒


奇怪的是烤越熟越好味?!


接下來上桌的這一鍋,一看便猜到是飯了


等飯燒好的同時,還有其他菜吃,這是一道加了蟹肉的西式磨菇湯




原來是魚,不過魚肉有點老


名為蓬烏冬,但一咬就散,不是一般烏冬的口感,感覺有點奇怪


飯燒好了,原來是豆皮雜菇飯


不吃魚生的母親大人把魚生都掉進她那鍋飯裡,自製的海鮮飯看起來好好吃呢


日本有飯便會有味增湯


最後是甜品,一口牛奶布甸,雖然說是一期一會,但如果可以讓我選擇的話,還是希望可以多吃三盤啦。


穂高荘 山月
http://okuhida-sangetsu.jp/
住所 : 〒506-1421 岐阜県高山市奥飛騨温泉郷神坂418
TEL : 0578-89-2036



 

中部冬季隨意自駕遊2015行程表


arrow
arrow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