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完新穂高纜車之後,下一站我們便入住溫泉旅館,天寒地凍最好不過的是入住溫泉旅館,既可泡溫泉,又可悠閒地在旅館休息一個晚上,吃個豐富的會席料理,其實我覺得每個旅程是該起碼入住一晚溫泉旅館的,作為行程與行程之間的休息站,為自己充充電。


我們這次入住的是穂高荘 山月,新穂高温泉駅前往,其實就是一條直路,開車前往僅需11分鐘。


其實十分鐘車程呢,感覺才剛開車,和團友們聊幾句,眨眨眼便到達了,最高的那一幢便是我們這天入住的旅館。


車子在開旅館門前,已經有服務人員出來迎接,幫忙搬行李。


每間旅館都要為自己找個特色,用作賣點,又話者住客跟朋友聊起時,至少有個特點作為話題,穂高荘山月呢,我可以跟朋友說,這間旅館的lobby是用五百年樹齡的櫸樹建造的呢,而客房與大浴場則是用檜木建造。




大堂的沙發區,穂高荘山月辦理入住手續和不少溫泉旅館的手法一樣,都是使用「be my guest」(其實是我自己亂作的)的方法,就是感覺不是酒店對客人般的站在櫃檯前辦理手續,而是像招呼朋友來我家住般的坐在沙發裡辦理手續。


先奉上熱茶、茶點與熱毛巾,手續不用急著處理。

而手續不是我來辦的,所以我便乘機看看旅館的大堂:








免費的甘酒,大概是保暖用的






來看看房間了,和我之前住過的一些溫泉旅館比,空間不算大,住兩個人的話我覺得可以說是寬敞,但像我這次一間房住四個人,感覺便有一丁點擠。






窗外的view


入房後不久,女將再奉上煎茶


還有茶點


一人一套浴衣



至於旅館的風呂呢,一共分為五個:
1. 男風呂(内風呂、露天風呂)
2. 女風呂(内風呂、露天風呂)
3. 混浴露天風呂
4. 女性専用露天風呂
5. 貸切露天風呂(有料)

1和2都是在旅館內,而3-5的露天風呂是在旅館的對面馬路,我們算入住得早,吃晩餐前趁人少先去露天風呂泡泡溫泉吧,男生的話露天風呂除了付錢另外租5號貸切露天風呂之外,免費的話就只能選3. 混浴露天風呂,男女混浴對遊客來講有點尷尬呢。


正如剛才所講露天風呂都在旅館對面馬路,所以便要走到街上,順便看看這條空無一人的街道,躺在地上也ok呢。


露天風呂的門口




雖然這個露天風呂是男女混浴的,男更衣室還是有分開男女的。


結果空無一人,變了我們的私人露天風呂,既然無人就乘機拍拍環境了。






而露天風呂是沒有淋浴間的,所以我們便回到旅館的浴場洗澡


門外最重要的是飲料區,有冰凍的啤酒、波子汽水和鮮奶,不過這是收費的,可記帳或付現。


而我當然是喝日本超濃味的牛奶啦


晚餐之後,回到房間女將已經鋪好,四個人真的有一丁點擠呢。


團友說難得郊外要去街上影星星,我們好奇地跟去,你看現在科技多進步,連星軌都有apps,打開apps對住個天便可知道那個位置的星星是什麼什麼星了。


我只用傻瓜機拍,當然只有漆黑一片和分不清楚到底是screen上面的塵還是星星的一點點?有些事情,真的只有當下用肉眼去看才能體會。

看星星呢,對著漆黑一片的天空,起初就真的只是漆黑一片的天空,然後細心的看,慢慢地便會越看越清楚,開始時只看到明亮的那十幾粒星星,然後呢,漸漸會看到越來越多星星,突然間你會發現原來滿天都是星星,只是有很多都比較暗。

突然間,看見流星!一次短和一次長的,我不免俗地許願,祝願家人和心愛的人都一切安好。


穂高荘 山月
http://okuhida-sangetsu.jp/
住所 : 〒506-1421 岐阜県高山市奥飛騨温泉郷神坂418
TEL : 0578-89-2036

 



中部冬季隨意自駕遊2015行程表

arrow
arrow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