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下雨提早離開白川鄉,說穿了其實是開車兩個半小時去白川鄉吃個午餐便走,下一站是高山市,我想不管是自駕遊還是坐巴士都好,高山市和白川鄉就像是一個package般,去白川鄉前或後一站,總是高山市,我們也不例外。

車程約一小時,由下著雨的白川鄉出發,到達高山市竟然沒有下雨,總算是不幸中的小確幸,不過高山市比白川鄉更大風更冷。



我們先check in hotel,在酒店小休一下再出發,帶團人說晚餐前順便在附近逛逛,於是大約下午五時多出發,走到街上天已黑齊了,彷彿山上面的時間過得特別快般。



酒店對面便是郵便局,名屋屋買不到postcard,在高山市買吧。



在日本,每個懸都會推出限定版不同設計的造型Postcard,名古屋買到的是「愛知縣」款,而在高山市買的則是「岐阜縣」款式,大約每一年便會推出一款新的設計,這樣下來直到2015年3月推出的第7彈為止,岐阜縣已經有七款postcard了。

而其中其實最受歡迎的是「沖繩縣」的款式,想想每去日本一個縣便買當地的款式,這樣下來頗是浪漫的一件事。

而這間郵便局有齊七款postcard,真幸運。



限定款這一招是日本慣用的手法,更限定款的是,只要購買五張postcard便會送贈一張迷你版的。



迷你版一樣有齊七個款式,但我只能選其中一款,要收齊七款迷你版便要買35張原裝版postcard才行。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crossover的郵政產品,email帶來了對郵局不少的衝擊,為求生存便要多樣化。



帶團人晚餐打算吃丸明,其實我不好意思說上次吃過了不如試試評價更高的味蔵天国吧,說過不給意見的就不多話了,於是逛街也是朝著丸明的方向逛。



路過上次大愛的le midi,旅行這回事,有些餐廳吃過一次便夠,也有些是要吃完再吃的,更有些是為了這間餐廳而刻意重遊這個城市的,le midi便是值得刻意重遊的餐廳。



還未到聖誕節已經滿街聖誕裝飾,時間是晚上六點,店鋪有九成已經休息了。



到達晚餐的地方「丸明



嗯?本日臨時提早休息,真「不幸」呢!



帶團人在頭痛要吃什麼呢?我就順勢提意「味蔵天国



沒想到剛剛好「丸明」休息,剛剛好改吃「味蔵天国」,剛剛好吃齊三間高山市我最想食的飛驒牛餐廳了。







下午六時五十分,已經滿座了,店員說要稍等一下



餐廳內設小小的販賣區。



鮮肉、小食、甚至連吊飾也有。



雖然這裡最出名的是飛驒牛,但反而這隻飛驒豚更可愛,只賣剩最後一隻鼻子歪掉了的。

等了約十分鐘,店員問共七人的我們介不介意坐六人桌,這樣便可立刻入座了,不用等位當然好啦。



懶人叫法,就是叫set,四個部位的飛驒牛加野菜8,980円,不貴呀。



不似丸明有壽喜燒,味蔵天国賣的就只有燒肉,另外還有甜品及湯烏冬(烏龍)。







團友點了一碗韓式辣烏冬,吃得津津有味。



期待的一刻是最美味的。



肉質上佳,口感鬆軟有彈性,而且肉味濃郁,非常好味!而這麼出色的牛肉,根本不用任何調味料呢!



受不了誘惑我也點了碗韓式辣烏冬,沒想到真的是意料之外的驚喜,湯其實只有一丁點辣。



配料是整碗麵最出色的,滑蛋、冬菇、牛肉、蔥,湯看上去紅紅的以為很濃其實湯是不濃的,但又帶有牛肉的甜味,非常非常好味,為了這碗烏冬要再來這間餐廳了!



繼續烤烤烤



其實已經分不清那個部份了,反正最一款都是非常好!



last but not least,點了一份解膩的甜品,完美的ending。

味蔵天国服務好裝修好,而價錢呢,七個人其實平均每人才吃了港幣二百多元,真的超值,在香港的話這餐大概要每人八百元了,而且肉質還要差一點。

其實一直猶豫著這次旅行要不要寫blog呢?畢竟行程帶點隨意而又不是我帶團,對於行程內容不算十分熟悉,不過為了味蔵天国,我想我還是決定要紀錄下來。

所以三間高山市出名的飛驒牛餐廳都吃過了,我自己心目中的排名是:
1. Le midi (西式飛驒和牛排)
1. 味蔵天国 (燒肉及韓式辣烏冬)
3. 丸明 (燒肉及壽喜燒)

ps. 沒打錯字,是的雙冠軍。


日本郵便局Postcard
http://www.postacollect.com/gotochi/


味蔵天国
http://www.ajikura.jp/
住所 : 岐阜県高山市花里4-147
TEL : 0577-37-1129 予約可
営業時間 : 水~月[周三至周一] 11:00~14:00 17:00~22:00
定休日 : 火曜日[周二]
駐車場 : 有

 



中部冬季隨意自駕遊2015行程表

arrow
arrow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