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宮川朝市大約早上十一時,用酒店高山櫻庵送的高山拉麵券去食碗高山拉麵,然後再開車去機場時間天衣無縫地剛剛好,重口味的高山拉麵我來了。



酒店高山櫻庵送的拉麵券,可以在附增的地圖上列舉的高山市拉麵店選其中,憑券免費獲贈一碗高山拉麵,前一晚已經研究,好幾間出名的也在列中,包括豆天狗、甚五郎らーめん、麺屋しらかわ和桔梗屋,最後,我選了以上幾間之中較近宮川朝市而tabelog 又最高分的麺屋しらかわ。



麺屋しらかわ中午的營業時間是1100-1330,我們1109分到達,沒想到竟然開始排隊了!人龍雖然不是誇張得變為人形蜈蚣3般,那也是第2集般的長度,沒耐性的我們開始想,不如改去附近另一間的桔梗屋吧,於是派包括我在內的兩名代表去視察軍情。



去到桔梗屋發覺裡面都沒人呀,於是心理作祟一般沒人一般要排隊,是否排隊代表比較好味呢?那不如回去麺屋しらかわ算了,但當我們回程中剛巧有一班人把桔梗屋塞得滿座了…



不要想太多了,在麺屋しらかわ排隊算了,其實排了20分鐘而已,是我耐心極限可接受的範圍。



入座後,我很禮貌地拿出拉麵卷示意是否能用?店員十分有禮貌地說可以,在香港受慣餐廳的對待,令我感覺上用贈券會糟白鴿眼,但在日本呢還是會獲得高高興興的好服務,未食已經先加十分了。

高山拉麵店問口都會掛著中華そば,連menu都說是「中華そば」,但其實這並不是中華蕎麥麵,這是歷史遺留下來的誤解,而高山拉麵是用粗身的拉麵,麵身曲曲的像出前一丁,但比一丁更粗,咬下去非常彈牙,是我最愛的質感,而湯是偏濃及咸的,麺屋しらかわ的湯更帶著輕味的藥味,第一口覺得過濃,但愈喝愈順口。

由入座、上菜到結帳,店員們都是熱情的歡迎與燦爛的笑容,有一種打從心底裡歡迎光臨的感覺,然後想起香港的木無表情甚至黑口黑面,你為什麼要來幫襯兼加重我的工作量的感覺,唉。
 

麺屋しらかわ
住所 : 岐阜県高山市相生町56-2
TEL : 0577-77-9289
営業時間: 11:00~13:30、21:00~
定休日 : 毎週星期二、星期一晚不定期休
駐車場 : 無




日本中部自駕遊2015行程表

arrow
arrow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