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e No.1
Location : 香港西貢橋咀島
Visibility : 2M
Tank Pres. : Start 190 End 90
Depth : 7.3
Start : 11:20
Dive Time : 50mins
Total : 50mins



初級潛水員訓練課程包括兩次出海練習,這天是第一次出海,心情是真的又帶點緊張又帶點興奮的。

初體驗什麼都是未知數,連早餐都不知該吃飽些好還是不要吃太飽好呢?在碼頭等上船的一刻,看到整個碼頭都是人,夏天是出海的季節,其中原來有不少都是去潛水的(或是去學潛水的?),看到有些船,單層的卻塞滿了人,擠在一起換潛水裝,我待會也是如此嗎?

幸好我這次坐的船是雙層的,也未致於我想像中的擠。



今天天氣很好



啟航後先會由船家做briefing,說說一些規則和注意事項,十分認真,說到底安全最重要。



第一次出海潛水,目的地是西貢橋咀島,距離出發點西貢碼頭十分近,很快便到達目的地了,briefing完後便開始set裝備,也許緊張,也許天資如此,攪了好久呀,其實我目前覺得最難和最怕的是設定鉛帶的位置,為著兩邊要平衡,兩邊的鉛塊的位置都要對等的,因此是有點難度的。

上午為Dive 1,下午是Dive 2,上午呢,Set好裝備後先落水學徒水浮潛,誇走式落水,然後游啊游先圍繞著船遊一個圈,心情有些緊張,踢腿又做得不好,因此游得比同學們慢,游完圈覺得很累了,海上停留更是吃力,其實是緊張吧,穿著wetsuit其實在海上是浮的呢。

學習兩種徒手下潛的方法,都覺得有點難度,練習了好幾次也未算是成功,眼看同學們都成功了,我卻還未成功下潛到海底呀,真是氣餒,教練說其實我的動作算是正確的了,就只欠大腿踢水的力度呀,也就是目前我的弱點。

練習了一陣子,教練示意回船上穿著水肺潛水的裝備學潛水了,我恨不得立刻穿上呢,徒水浮潛體力消耗原來比水肺潛水大很多,我已經很累了。

同樣是誇步式下水,然後,第一次潛入水底,每一個感覺是,海水是如此不清呀,能見度相比泳池真的差很遠呢。

學習中的潛水,首先是在海上練習學過的動作,如水中穿著面鏡、兩種尋找2級的方法,還有除及穿戴鉛帶,其中水中穿戴鉛帶比我想像中困難,海底不多不少是有水流的,除去鉛帶便立刻失去平衡了,好不容易才能重新戴上鉛帶。

課程除了學習還包括娛樂,因此餘下的時間教練帶我們touring,原來香港水域是有珊瑚的,也有看到稀疏的一些海膽、海參、蟹,和我叫不上名字來的魚。

而我反而最記得的,也覺得有趣的是海中的溫度,忽然會有股暖意,原來是因為附近有其他潛水員,第一次感受到人的溫度是這麼溫暖的。又一直向前游,會忽然十分寒冷,是錐心鑽骨的寒意,也是突然來襲的而非慢慢入侵的。

這次的船是包午餐的,雖然都是簡單的食物,但上午上水之後,是意料之外的體力消耗,因此十分開胃,不停地食肉不停地食粉面飯澱粉質,吃什麼都覺得特別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