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時間 : 晚上8時15分
地點 : 香港體育館 (紅館)


其實開show前心裡充滿不少抱怨,又開?也開得太密了吧,又加價?也加不少喔。上次巡迴看罷是心灰意冷的,連後來推出的blu-ray一次都未看完,這次更原來是去年的延續篇,好悶呢。

但還是與朋友一齊買票入場,不過,已經沒有什麼期望了。

結果也可能是因為沒有什麼期望,反倒覺得很不錯。

開場曲為「再遇見」,這是上次的結尾曲,有種延續上次的感覺,好妙的開場,的而且確,開場便似encore般的氣氛,全場氣氛已經高漲了。

雖然是延續篇,但奇怪地我覺得比上次更好看,可能因為這次調整過自己的心態吧,殘忍地而又是事實,他們的演唱會在我腦海中已經成為「食老本」與「賣回憶」的一個類別了,所以就沒有任何期望,也就不會失望。

不過話說回來,這次的確是有一種回到蘇打綠本質的味道,想想其實無需做太多特別的橋段,其實,原來簡簡單單地做回蘇打綠最本質的,就已經好好看,特別的橋段反倒失去了他們的味道。

當然,偶爾加插一些精彩的舞台效果也是很重要的,例如「包圍」便是這次的highlight,十分十分的精彩,不知為何好像這張專輯的歌不算很流行,有種替這張專輯這首歌翻案的感覺,這張專輯其實很精彩,配合舞台的視覺效果,是當晚最精彩的一首歌,實在可以無限loop。

蘇打綠的吸引力,就是快歌很high,現場看一定要站起來才更high,而慢歌呢,也是很觸動心靈的,有人會一樣站起來聽,但我自己覺得,坐下來用靈魂去感受,不是更好嗎?「我好想你」「雨中的操場」都是感人的,可惜其他我心中的心頭好從缺,這也延伸到一個問題,就是他們演唱會的特色之一,就是說話太多,光看setlist好少曲呀,但實則又唱了超過三小時,每次講話的時間都佔了不少,但並不代表講話不精彩,看過他們演唱會的人都知道。

想聽多些歌,也想聽他多講話,只怪時間不夠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