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豆島來到高松市,把行李安頓好在酒店後,出發去吃晚餐,目的地是一鶴高松店,吃的骨付鳥,名字多有趣呀!

我們沒有再開車了,姐姐本來的計劃是走路過去,大約15分鐘路程,不過我們都太累了,所以改為坐的士,登上的士,向司機示意要去一鶴,他便立刻明白了,看來這家餐廳頗有名。



在這人少少寧靜的小城市裡,我以為即使是出名的餐廳也應該不用排隊,豈料轉個彎,看到一鶴竟然排著一條人龍,真誇張!

排隊時店員會登記名字,我們順便問他大約排多久,他說15分鐘,但最後我們排了45分鐘,差不多到岸時是排進店子裡的,看見店裡共兩層,其實位置很多,的確很多人在進餐,但卻有不少空桌呢,例如近門口的餐桌,上一輪顧客離桌結帳已經十多分鐘,店員也都清潔好了,一直空著不讓排隊的客人入座,結果呢,空著十多分鐘後才叫我們入座。

是有些餐廳是這樣運作的,為何這樣子呢?也許是我們這些外行人不能理解的原因吧。

之前姐姐提起吃骨付鳥,我們都好奇問是什麼,她說即是無骨雞呀,但排隊的時候我到顧客在吃的都是有骨雞腿,問她為何?this is surprise,大家笑過就算。



入座之後,除了骨付鳥吃什麼好呢?沒有做好功課,餐牌也只有日文,看到圖片就以為這是set,那就四份set好了,但店員說沒有set的。

難得店員懂英文呀,於是按著他的建議隨意點了一些。

看Menu骨付鳥有兩款,店員說一款比較咸和肉比較有咬勁,於是我們各點兩款。



小食先上桌,牛肉很入味,沙拉就是沙拉,炸物就是炸物,配啤酒都是一流的。



怕吃一隻雞腿不夠飽,所以點了一個飯,日本的飯都調味得好好味。





終於主角上桌了,看到這一灘油都覺邪惡,我是喜歡吃炸雞腿的,十分期待,吃下去便知是半烤半炸,雖很香也有點咸,但價錢來講一隻雞腿一千円有點貴,論香口我會覺得香港的生炸雞腿更香口,而且同一價錢可以吃三隻了吧。

能把一隻雞腿升等且賣一千円,而且是成功的,我想箇中必有原因的,但當我想到香港的生炸雞腿、韓式的炸雞、台灣炸雞排、甚至肯叔叔,與之比較,不管是價值及味道,嗯,我都寧願都先選以上的,骨付鳥,體驗過一次便足夠。


いっかく一鶴 高松店
http://www.ikkaku.co.jp/
地址 : 香川県高松市鍛冶屋町4-11
電話 : 087-823-3711 予約可
營業時間 :
 周一至周五 1600-2300 (2230LO)
 周六及周日 1100-2300 (2230LO)
定休日 : 年中無休




arrow
arrow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