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韓國旅遊,最最最實用的一個網站,我會選韓巢

我想這網站幾乎是必用的,有韓國最強的多功能中文地圖、地鐵線路圖,代訂演出及觀光點的門票,提供不少商店餐廳景點的優惠券,大量熱門商店餐廳景點的資料,還有旅遊須知新手包、最新韓國旅遊資訊……等等。
韓巢是由私人公司成立,其實當初是先成立了一個KONEST日語韓國旅遊網站,在日本有著很高的知名度及反應後,繼而成立中文版,即韓巢旅遊網。

在研究首爾之旅的最初,我利用慣常用的google map,卻發現韓國來說,google map很不好用,首先自從改版後的google map都把地點商店街道名改為英文繹名,實在看不懂,而且輸入中文名來搜尋,很多都找不到資料,而最重要的是,google map不夠update,缺乏很多最新商店的資料。

然後,我發現不少人都用韓巢地圖,於是我試著使用,才發現的確是韓國的神級地圖!



對於不懂韓文的我來說,中文地圖的確幫助很大,而且可以中文及韓文輸入搜尋,而且商店地點資料十分update,甚至連地鐵出口施工中也有標明。



而更出色的是,例如我要找Line Store,搜尋結果除了定位了其位置之外,還有中文及韓文的商店名及地址,不懂韓文的我可以copy & paste這堆韓文作為備用,例如向韓國人問路時給他們看,例如paste在韓國地圖app作實時定位及找路之用,變相的中韓翻譯功能。

然後出名的店,如Line Store,更有營業時間、電話等資訊,Click「詳細介紹」更會有詳細的報道及介紹,不過不是每一間商店都有「詳細介紹」及營業時間的。

還可指定為出發地或目的地,方便網上的「路線搜索」,即是韓巢地圖的教你怎麼走或坐地鐵那個站的功能之用。

另外還有Link、Mail及收藏,我個人頗喜歡「收藏」功能,方便我在首爾時,當下在收藏夾找我預定要去的那間店的位置,這樣我就省卻輸入文字的功夫。



另外「地鐵線路圖」亦不錯用的,亦是研究行程時有需要用到的。



可以點對點的搜尋,按費時少或換乘少來列出建議路線、參考時間及車費等等。



路線搜索」可在參考在指定出發地及目的地下,建議的地鐵或的士路線,缺點是目前沒有建議巴士路線。



例如我在明洞Isaac吃完早餐後,出發去昌德宮,首先在(紅圈)出發地輸入關鍵詞「Isaac 明洞」,按搜索後出來的結果,找尋結果當中正確的出發地,在地圖上按「指定為出發地」(綠圈)。



然後在(藍圈)目的地輸入「昌德宮」,按搜索後出來的結果,找尋結果當中正確的出目的地,在地圖上按「指定為目的地」(紫圈)。



按「出租車搜索」,有行車路線圖、距離、行車及步行時間,及參考的士車資。



而如果按「地鐵搜索」的話,便是乘搭地鐵的資訊了。



利用韓巢地圖來找適合的機場巴士路線也是不錯的,詳述可在上一篇文參考[連結]。

韓巢地圖更詳細的功能解釋及使用方法,可參考這裡



除了地圖,透過韓巢可以預訂演出及景點的門票,如樂天世界,而最常用到的,應該是亂打show拌飯秀的門票吧,而且,門票還是以優惠價訂購呢,像我這次看拌飯秀便是透過韓巢來訂購。

門票以外,還可透過網站預訂WiFi Egg,如果碰上優惠活動還更省了一筆。

另外網站內提供不少優惠券,包括餐廳、商店、景點,出發前有空可以看看有否適哈使用的優惠券?我個人覺得剛巧會去的就用吧,不必刻意為了一點優惠而刻意去消費的。而有些商店容許以手機展示優惠券,但有些商店只接受印出來的優惠券。



當然,還有旅遊須知的新手包。

以及最新韓國旅遊資訊、天氣、匯率參考等等。(感覺在賣廣告了)

回到旅遊的時空,手機畫面上的不是app喔,是iPhone可以把一個網站「加入主畫面」,這樣比bookmark更方便快捷地打開網站。





我把韓巢地圖加入主畫面,方便在首爾時使用。



其實韓巢地圖是有定位功能的,出發前我抱著相信的心態,認為他會如google map的定位功能般強。

不過事實用過之後,是有定位功能的,但這項功能頗弱,只能把他視為「參考」用。

首先,定位準確度不高,而且,常常在用定位時,網站便「當機」了。

如果有一天開發地圖app,並且加強定位功能,這個地圖是真的無敵了。


韓巢旅遊網 : link
韓巢地圖 : link
韓巢地圖使用方法 : li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