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2

一整天逛了秘苑、北村等地方,其實都很美,但最難忘的卻是滿街的枯樹,總是想起蘇打綠的秋故事……

回程從三清洞街走回地鐵站,很喜歡這條街,這樣才算是一個城市,相比香港只有毫無特色的繁榮,十分悶。


Day 23

出發的時候在機場買了一本關於說話之道的書,在去程的飛機看到有一章說到你用怎樣的方式說話,別人就會怎樣的想你,例如被男友的鞋子絆倒,你可以說「你想把我絆死嗎?」,可以撒嬌說好痛……等等,提醒自己要學以致用,卻還是忘了致用。

我想一切都是要付出代價的,身體的痛可以用藥物來壓制,然而藥物是有副作用的。



Day 24

醫生說我的進展比想像中理想,雖然我知道大概是因為放假休息的關係,但聽到還是高興的,他問我覺得藥物有什麼影響?我說會睏,和情緒比較波動,醫生說是的,這都是副作用,之前不說是因為怕我會杯弓蛇影,可是朋友之前已經告訴我了,所以我是不是杯弓蛇影呢?

下午看了Big Hero 6,光是正片前的短片便開始流淚了,到Big Hero 6更是感人,老實說劇情在我來看已經沒什麼驚喜了,但這類型的故事還是感人的,誰不想自己保留這種童夢?Baymax就像多啦A夢,總是呵護受傷的自己。



Day 25

懶洋洋的一天,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看了一整天康熙來了,我很喜歡這個節目,可以找個機會讓自己大笑。

坐在沙發上,小貓咪漸漸黏過來,甚至鑽進外套內,叫我笑不停。



Day 26

長假後第一天上班,工作上忙不停之外,生活上也有不少事要處理,難得懶惰如我竟肯一一去處理,並且樂在其中,世界變。



Day 27

朋友帶我們去吃火鍋,其實兩周前已經約好了吃火鍋,剛巧這天天氣轉冷,天公造美。

這一家店其實是粥店,不過晚上有做火鍋,粥店自然賣店是粥底火鍋,這一個粥底特別香,因為加了陳皮,可以點的火鍋料選擇有限,基本上,就是本身生滾粥的材料,連香港火鍋常點的魚皮都沒有。

最難忘是新鮮的豬?(豬肝),只有新鮮的才特別鮮美。

最後最後,這鍋粥吸收了所有的精華,極度美味,店子最細,座位亦有點擠,但美食當前,這些都不重要了。



Day 28

我喜歡看「康熙來了」,也許有人覺得綜藝節目沒什麼營養,看素顏、評論肉體、聽人唱歌走音等話題有時頗低俗的,但能夠笑,已經功德無量。

原來不知不覺間看這個節目已經成為一種習慣,十年不容易,主持人常說大概沒有下個十年了,我也明白世上並無永恆這回事,但是,如果有這麼一天到來,我想我還是會若有所失的。

同日看了J天后的「不一樣又怎樣」MV,歸亞蕾的神級演技,一個眼神一個表情教我流淚。林夕再次展現其作詞功力,最厲害的是不賣弄文字地,以最簡單的文字來感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