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 晴歌集
Artist : 王菀之

Release Date : 2013年6月7日
Language : 粵語
Label : 東亞唱片

曲目 :
01. 幻影
02. 哥歌
03. 妳的名字我的姓氏
04. 如果這是情
05. 迷失表參道
06. 但願人長久
07. Chotto等等
08. First Love
09. 細水長流
10. 我真的受傷了 (Original Cut)


因為她所演出的電視劇意外地受歡迎,其飾演的角色晴晴討好,故順勢推出這張《晴歌集》,而聽眾很自然地想到,這是以「晴晴」出發而非王菀之出發的一張專輯。不管如何,聽罷卻想問,唱片製作人是否該打屁股呢?首先先講整體感覺,10首歌有8首是翻唱歌,大部份歌配以翻唱歌最常用的編曲︰弦樂,是華麗嗎?奇怪地不!而且怎麼聽來死氣沉沉般,配以王菀之的無神無氣色唱法,怎麼我覺得像失戀的少妹妹一臉茫然地悼念逝去的愛情,那麼,唱片製作人是否該打屁股呢?

會有這種感覺,大概是主打歌「妳的名字我的姓氏」、「如果這是情」帶來的「誤導」,「妳的名字我的姓氏」本身是首甜蜜的情歌,王菀之卻唱得毫無情感,兼帶淡然無味,彷如一位少女被男友甩掉,邊流淚邊回憶過去的甜蜜點滴般。

同等情況,同樣出現在「如果這是情」、「但願人長久」和「細水長流」,不同的是編曲聽來更沉悶更無生氣。

聽聽清唱前段的「幻影」,一位好歌手一把好嗓子,好聽到不得了,結論是,原來編曲是可以累人的,那麼,唱片製作人是否該打屁股呢?

聞說《晴歌集》銷量不俗,只是這次賺了銷量,卻輸了歌手本身累積下來的檔次,尤其在Atmosphere project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