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場演唱會的開始,連續十晚看同一個演唱會,對我來講是個創舉。九三香港演唱會也開過十場,那時候的我還小,只看了一場,想不到相隔14年,她還有機會開十場演唱會,長大後的我,當然不會放過任何一場香港演唱會,珍惜每一次她的演出。


家裡去匯星比去紅館更方便,還記得第一個晚上,下班回家食完晚飯後才出門去匯星看演唱會,下車後穿過行人隧道,從商場後方進發,記得那一刻的心情,那一刻的期待。

一個新的演唱會場地,一個新的演唱會場地的第一個演唱會,一個新的演唱會場地的第一個演唱會的第一場,充滿了新鮮感!


商場內的電視播放著演唱會的廣告


會場外有booth賣慈善tee,凡購買將獲贈演唱會海報一張


tee的樣本


入場


舞台被白紗遮蔽著,保留神秘感


一個中型演唱會場地


第一個晚上,匯星會場每位觀眾派發一支星形燈棒,我想是為了製造氣氛吧,這的確能增加氣氛,且比派吹氣棒好,吹氣棒雖能壯星勢,但吹氣棒所發出的聲音,對於演唱會來說,實則是噪音。


終於,演唱會正式開始!鋼琴伴奏後,她站在白紗後唱起第一首歌,透過白紗,可以隱約見到站在舞台正中央的她。而樂隊成員全部被幾層白紗遮掩著,投過燈光的投射,只見其人影而未見其真身。


然後,白紗緩緩升起。


看到這個以白色為主,設計簡而潔的舞台,隨著配合不同的歌,這舞台上的些微道具卻點綴了歌曲,充滿心思與誠意。


舞台後的白牆形成屏幕,隨著不同的歌曲,投影出不同的影像,水墨畫、她自己的合音影像、城市的影像、抽象影像,歌曲與影像配合得天衣無縫,把歌曲都立體化。


事先聲明以冷門歌為主的演唱會,實則大概六成是非主打的sidetrack歌吧,然而全部歌都有一個全新的編曲,一個新的面貌,即使是從前的hit歌,或是冷門歌,全有一個新的面貌,一個新的生命,編曲上變得很world music、很大同,在不同的歌裡,總找到來自中樂與西樂樂器。

在這六成的冷門歌裡,有的已被歌迷遺忘,甚至歌迷也說不出歌名,而我,慶幸她唱的我都說出得歌名…




記得在第一晚看《走在大街…… (A cappella)》的震撼,先在螢幕上播出自己合音的acappella,然後自己和眾多個螢幕上的自己一起acappella,那種立體聲的震撼與帶給我的悸動,至今仍忘不了。

只是沒想到的是,經過這十晚,加上之後的巡迴,重覆又重覆地看她唱這首歌,已經聽得快變我的夢魘!

在眾多新生命裡,最愛《Cry》的新版,新編曲的營造加上新的哀怨唱法,把「哭」帶到另一個世境界,舊版如新痛,這一個新版,像哀悼,像多年以後想起往事的痛,不再痛哭,只有心痛與落淚。




《日…》編曲雖沒有大改動,然而配合了畫面上的城市畫面,那種都市人寂寞完全呈現出來。








另一震撼是《天衣…》的抽象影像,抽象代表著夢,亦代表了這首歌的意境。










緊接著的兩首自彈自唱,雖然很配服她雖有現今的地位,依然在音樂上向前進的心態,然而,彈琴真的有令她分心,倘若她單純地唱,這兩首歌一定會演出得更好。








Encore了三首歌之後,第一晚的演唱會正式完結,整個演唱會時間雖然比一般紅館的演唱會短,但以這水準,貴精不貴多,票價雖然比紅館貴,但我覺得絕對值回票價!


散場後乘坐免費接駁巴士回到德福,德福商場內有這個廣告



日期 : 2007年11月9日
地點 : 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3/F匯星
票價 : HKD680/480/280

Rundow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