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失莫忘》一書,收錄了短編「路」和中篇的「花好月圓」及「莫失莫忘」。創作路人,同一個意念,枉枉會用完再用,三個故事在之前的作品出現過不止一次了,好的故事好的意思循環再用還值得原諒,只是…如是是我最受不了的題才呢?

像「莫失莫忘」,其實我不太喜歡看那些少男少女的心事式故事,像在看某少年的心情日記,想這想那,怨這怨那,以為自己是怎樣,別人會怎樣,以為愛,卻是愛嗎?

我知道沒有經歷不會成長,我沒有怪故事中的年輕主人翁們,我只怪作者不寫成人們的愛恨分明,灑脫的個性,狠狠的愛,狠狠的恨,狠狠的跌,狠狠的痛,卻不後悔,卻不拖泥帶水,流向也流得暢快。

我想這才是人們要看的亦舒小說。

殘酷遊戲,才會吸引人吧!



書名 : 莫失莫忘
作者名稱 : 亦舒
ISBN : 9622570909
出版日期 : 2003年版
頁數 : 286頁
出版 : 天地圖書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