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聽到這首歌,就會想起小時候,一班童年玩伴間的歌唱比賽。

那時候,還住在十五層高的一字型公共屋村,鄰居門的關係很要好,尤其小朋友們總常常聚在一起,其中一對姐妹,他父母常常不在家,所以我們都常呆在她們家,嘻嘻哈哈、各種賭錢不鍺錢的撲克牌遊戲、打遊戲機、玩(別名虐待)她們家的狗、看她們父母沒有刻意藏起來的咸書,有一段時期,有人提議歌唱比賽。

沒有MMO、沒有卡拉OK、沒有樂器伴奏、沒有米高峰,只有單純的清唱,兒時玩意從來都不會太認真,勝出的就只有廁紙一卷,廁紙只是隨手在姐妹們家拿的。

第一次比賽,唱什麼歌我忘了,大概是兒時的偶像王傑,反正是輸了,小時候總是很認真地玩,比學業更認真,下一次比賽要怎樣出奇致勝?我想到我另一個偶像,便決定唱快歌,加上自編舞蹈,誓必要給兒時玩伴們一個目瞪口呆的驚喜。

我很認真的躲在家練習,認真地在家裡逐句歌詞想著舞怎樣跳︰「我像困於火圈中」手下垂原立地旋轉一圈,畫出一個圈,「亂轉亂轉也跨不過邊緣」,急速立地旋轉,提起腳企圖跨出自畫的隱形火圈……兒時的創作力並沒什麼驚喜,然後很努力地邊唱邊跳,拚命地練習。

最後,並沒有在比賽中表演,因為我除了認真地玩,也是一個認真地害羞的小孩子。
歌曲簡介 :
收錄專輯 : 都市…Part II
唱片公司 : 華納唱片
發行日期 : 1989年10月

獎項 :
- 1990年香港電台十大中文金曲 - 最佳編曲
- 1990年TVB十大勁歌金曲 - 最佳編曲
- 1989年TVB十大勁歌金曲第四季金曲
- 1989年商業電台叱吒樂壇流行榜 冠軍歌
- 1989年香港電台中文歌曲龍虎榜 冠軍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