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香港樂壇之中,現在只剩Eason一人肯不斷試不同的音樂風格,而偏偏又一直地紅下去。成功的話帶給樂迷驚喜連連,失敗的話,只會予人雜亂無章的感覺。自情歌佔大部份的《H3M》的成功,玩過台灣indie,轉眼又探討人生,這一次,沒有失戀,沒有殺食情歌,沒有正經的探討人生,沒有林夕,沒有Wyman,只有輕快的節奏要聽者感受一下音樂的氛圍。

01. Welcome to the Future [featuring 薩頂頂]
有雞先定有蛋先?我有興趣知是Eason得到這首後才找薩頂頂合作,還是得到薩頂頂點首合作才有這歌?整首歌都很薩頂頂,風格與整張EP格格不入。而國語粵語英語中,Eason唱英語比較失色。

02. 講男講女 [duet with Rowena Cortes (露雲娜)]
這種曲式這類話題的合唱歌,正如這首歌的男與女討論愛情,從來不會輸但亦不會贏。

03. 葉問風中轉
正經地輕快的音樂,加上輕鬆得令人會心微笑的歌詞,我想起my little airport,但一聽到林敏聰講野,對不起,我不願再聽!

04. 花花世界
起初以為以花為主題的一首歌,仔細的聽才發現借花及以「花」食字地講人的一生,

05. 我杯茶 [featuring莫文蔚]
浪費了莫文蔚的featuring,其實這首歌,誰featuring有差別嗎?

06. 超錯
結尾來一首搖滾,破壞了前幾首歌所營造的那份舒服的氛圍,超錯的一首歌!歌本身是一不錯的搖滾歌,但一聽到副歌唱到「超錯」二字,何其突兀!

07. 葉問風中轉 (Demo Version)
08. 講男講女 (NG take)
我不知道收錄這兩個bonus track的原因何在,不過沒有人說話的葉問風中轉Demo Version比正式版更好聽呢!

正如我講過,歌手多變的音樂風格,成功的話帶給樂迷驚喜連連,失敗的話,只會予人雜亂無章的感覺。近來他的音樂風格給我雜亂無章的感覺,我想,他迷失了。

當然聽歌從來都是個人感覺,不是我杯茶並不代表不好,我想還是很多人讚絕這張EP的,只要enjoy the music,不需理會外面的世界讚或彈呢!
歌手名稱 : 陳奕迅
推出日期 : 2010年10月15日
語言 : 粵語
出品商 : 新藝寶

曲目 :
01. Welcome to the Future [featuring 薩頂頂]
02. 講男講女 [duet with Rowena Cortes (露雲娜)]
03. 葉問風中轉
04. 花花世界
05. 我杯茶 [featuring莫文蔚]
06. 超錯
07. 葉問風中轉 (Demo Version)
08. 講男講女 (NG t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