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陳綺貞是外柔內剛,張懸給我的感覺是內柔外剛,倔強的聲音,偏偏在部份歌裡卻散發著溫柔氣息。

不知為何整張專輯給我的感覺是很神州搖擺,「Beautiful Woman」、「Selling」、「島嶼雲煙」、「就在」、「Stay-牡蠣之歌」編曲都很神州。這張專輯並不屬於一聽就愛上的那類型,相反第一次聽覺得有點悶,直到第八首點題作《城市》才有醒過來的感覺。

城市,是充滿著遺憾,「你擁抱的並不總是也擁抱你」,「你眷戀的都已離去」,「超脫和追求時常是混在一起」

假若不怨不恨,也許愛你的人會更多。

城市,是慾望,「我想要這個,如果有別的,我也要別的,更想要他的,誰真的窮,也只是不要你已經有了的,我想要他的,不然就你的」

為了慾望,我們只提好的,壞的絕口不提。

城市,是不是寂寞的呢?

熱鬧過後,我們總是回到安靜的巷口(在香港,應該是大廈的走廊吧),擁有過的失去過的,快樂過的悲傷過的,想透了就好,畢竟這就是生活。

而生活,會快樂也會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