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時代最怕做功課,唯獨記得有一年,中文老師要求的一份功課,每月寫一次生活隨筆,隨意地寫上生活的鎖碎事,無壓力地隨意寫,好enjoy這份功課,作文需要死磨難磨才磨出指定數字,生活隨筆卻可以無止境地寫,不吐不快,大概中學時期,自以為是的想法太多。到了現在,偶然還會犯這個錯,莫名奇妙又會自以為是起來,自以為是的去做某些事情,卻原來只是多此一舉,簡稱犯賤。

原來我是幸福的,雖然沒有高朋滿座,但現有的朋友都很照顧我、幫助我,感恩之外,我該怎樣報答你們?

由去年年中開始巡迴,連續三個月的台北喪食,農曆新年,身型體重有番脹的痕跡,二月開始再次地獄減肥,少油少鹽少糖加大量運動,大魚大肉了大半年,的確有點不習慣,只是曾經看見地獄的我,還怕魔鬼嗎?最艱苦的時刻都捱過了,相比現在很輕鬆。

其實,渡過適應期就沒什麼痛苦不痛苦,清淡有清淡的好味,一碗白米飯都是香噴噴。

目標是五月前回復去年五月的水平!

又因為如此,周末都抽空登山去,原來對上一次已是07年尾,早已忘記了行山的樂趣,看見那些花花草草,才想起什麼是心曠神怡。

只是到了月尾,一個老師演唱會,一個新車發佈會,無底洞了兩天,吃了兩餐宵夜,外加馬交朋友送來的鳥結糖,鳥結糖是神奇的糖夜毒藥,開始吃第一粒就會停不了口地吃第二、三、四五六七粒,月尾有點失守。

也許去台灣去上癮,加上特價的機票和package,開始好想去台灣,尤其台北,好想再吃刈包、刨冰、雪花、胡椒餅、牛肉麵、麻辣鍋...etc,想去陽明山行山,台北近郊遊,逛老街和夜市........

二月底,潮濕的春天終於降臨,濕得伸手不見五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