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塘中心往下走,除了工廠外,還是曾經是旅遊熱點的鯉魚門,海鮮海鮮和海鮮!小時候媽媽說一場火之後,熱點變冷了。


油塘區的翻新,亦有翻新過這個旅遊景點

正對面除了尚在的工廠,還成了新的樓盤,當然啦無敵海景喎,多少年後所有工廠都會變成無敵海景樓盤呢?


避風塘,依然是臭避風塘。


多了幢市政大樓,樓盤外另一個殺風景的地方。


以前邊有架。





往前走,變成不停轉左轉右的路,路旁都是海鮮酒家。


穿過一大堆海鮮酒家,就會見到這個小石灘,香港本色,滿灘垃圾。


難得的藍天白雪,在這裡看天都好像靚d咁,相中小黑點其實是鷹(or其他鳥類)


其實小時候亦很少去鯉魚門,亦沒有幫襯過任何一間海鮮酒家,只記得裡面有幾間賣手信的店,香港所有so call景點手信都離不開那些蛋券鳳凰券香蕉糕牛耳...etc,小時候愛吃雞仔餅,本來也想買盒來懷舊一下,不過已忘了那間才好吃,又看到價錢十蚊五個,吓?我看錯了嗎?印象中的鯉魚門,以為海鮮酒家那邊就是盡頭,這次才醒起穿過酒家,還有一條村。


沿海的村落,海景怡人,其實這廢地上的垃圾勁多。



原來這裡叫瑪環村…



一葉孤舟飄在海的正中央...


穿過瑪環村,遠處有座天后廟,我猜應該是dead end,所以沒有再向前走了。


跳飛機,你多久沒玩過?多久沒見過?


有天和地二字我也是第一次見。


時間差不多,走到鯉魚門碼頭坐船到西灣河,這才想起小時候爸爸常帶我行山,常沿著山路走到調景嶺飲茶,印象最深是那裡的臘腸卷,然後在坐船到香港島(我忘了是西灣河還是筲箕灣呢?),再坐車或船回家。至於現在的調景嶺,完全變得認不出是調景嶺,純粹一個住宅區,多可惜。


原來一九九八年到現在都未加過價


東龍島也是我好想去的地方,希望短期內實現吧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