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他…………,沒有呼天搶地,沒有要生要死,雖然編曲是結他打底,但給我淡淡的感覺,歌詞關係,旁觀者角色在訴說為何他…………,作為聽眾的我,對主打歌的態度與對side track的態度都不一樣,如果這是一首side track歌,或許會成為我私藏心愛歌。然後,又要問問,首先我要求或想要的是什麼呢?主打歌、雷頌德作曲,我要呼天搶地的《大城小事》嗎?還是「腰心腰肺」的《可惜我是水瓶座》?甚或是左抄右抄變成所謂本地創作的《烈女》(啊,怎總是想起千嬅的歌?),主打歌、雷頌德,抓破頭都想不到是這樣的一首歌。

主打歌、林SL、慢歌,《感覺……》來了一首《哭》,歌詞誰看了不感動,這是林振強自己都滿意的作品,曲與編曲都好好。《Sa… 94》,《赤裸………》,也不錯聽,亦是淡淡的一首歌,但經過這些年來,早已被同碟side track歌完全過!(連許生出的新精選都選了《感情……》和《明天………》,獨欠《赤裸………》!《Come Back……》,第一首慢歌《不捨……》,第二首《寵…》,來到第三首慢歌才是《沒……》!想想,原來華納之後,廣東碟有多少次選對了慢歌主打?!

還是受了主觀的主打歌與side track要求的影響了?

結論是︰華納之後,SL欠的是marketing,這次,我以為有市場觸角的Parco會在這方面幫到她,加上雷頌德這個K歌之作曲王,結果是…

《本…》是Parco選的改編曲,算是一首舞曲吧,不快不勁又無特色,side track歌會ok,但不是主打歌的材料。《為何他…………》,第三身的歌詞,很難投入,我要第一身投入地呼天搶地,慘得死去活來,不要別人說教我錯在那裡呢!

聲明,以上都是從歌會否大熱的角度出發,純粹個人意見及廢話一大篇,我還是愛SL的!

然後又是那句話︰「這一個階段,還期待什麼歌曲hit不hit嗎?只要自己喜歡就好!」

那麼我的口味又是怎樣呢?旁觀者角度的歌,除了新歌,想到《傷…》和《我們……》,《我們……》還好,傷………選演唱會不想聽的歌,快歌首選《震…》,慢歌《傷…》…

新歌麻,才聽了幾遍,別這麼快不判斷好了……

補充︰我心裡還是希望我跌破眼鏡,此歌會大紅大柴!我自己會愈聽愈喜歡,大打現在的嘴巴!

[2013按: 其實,這首歌算是有一定的流行度,至少當年的年輕人都知道有這樣的一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