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本 :
CD
1. 2006香港版 (紙盒+jewel box, copy protected CD)
2. 2006大陸引進版 (jewel box, 銀色黑底引進貼紙, 黑字外膠開封條)
3. 2010香港HQCD錯版 (紙盒+jewel box)
4. 2010香港HQCD修正版 (紙盒+jewel box)

VCD
1. 2006香港版 (紙盒+雙CD盒)
2. 2006大陸引進版

DVD
1. 2006香港版 (紙盒+DVD膠盒)
2. 2006大陸引進版


05演唱會的大陸引進版CD,引進版的發行日期都比香港原版推遲數個月至半年不等,這張的引進版,我是從內地購物網的資訊去推斷,大約是比香港遲了三個月左右,不過後來發現內頁有印發行日期,剛好也是2006年4月,難得有答案的一張引進版。

當年推出時當然有託朋友購買,而當年的我也只會每張碟買一張,不似現在般每個版本都要買兩三四張才安心。

直到2017年頭才買了第二張,也就是用來影相的這一張,是張二手碟,那時和內地的歌迷聊起才發現我缺了一張引進版的演唱會DVD,然後便剛巧看到香港的一個新的拍賣網有賣家賣,而且非常便宜,再看看這位賣家其他的拍賣品,還有好幾張引進版都是便宜的,雖然我以前已經買了,但這麼便宜就當是多收獲一套吧,所以一口氣買了六張,包括了這一張引進版碟。

然後便相約一個周五的晚上於一個商場內交收,約好了1915面交,我在1800已經pm跟他確定,他沒有回覆,雖然沒有大問題但我覺得有點奇怪,到了1900我到達了並且PM了電話號碼給這位賣家,但亦無回覆亦無來電,到了1918即過了相約的時間才致電給我說五分鐘內到達。

這樣一等便等到1930了,即相約的時間已經過了十五分鐘,但他依然未出現,於是我便致電給他,他便說他還在工作不知什麼時候才能到達,這真是可笑,如果你還在工作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呢?這樣做人對嗎?賺錢的是你付費的是我為什麼受氣的也是我呢?賣家往往以為買家是非買不可的所以便要忍受這樣的對待???

當下我便說我是不會無了期的等,我再多等五分鐘閣下也不出現交易便告吹好了,結果他便五分鐘內出現,老實說他真的值得拿劣評,只是我連評分也懶得給,更何況劣評對一個賣家有什麼作用?

說回這張碟,包裝上的分別大致上是引進版不似香港版般有一個紙盒+jewel box,只純粹一個jewel box,封面當然貼上引進版的鐳射貼紙,使用的是那一個年代代表的銀色黑底貼紙,另外還有一個黑字外膠開封條的,但因為我兩張都拆開了,所以我已經沒有這個開封條了。


實物圖 :


封面,使用10CM 2CD jewel box


封底


自編號非常的長




英文發行資訊基本上源用香港版的,只加了句printed in the P.R.C.


多了兩個內地公司的logo


Jewel box的側邊,最左邊強調了「雙碟裝」,2CD也是吸引力嗎?


另一邊,設計一樣


打開jewel box,左是相集,右邊是活動式雙CD盤


把活動式雙CD盤翻到另一邊,左邊是DISC 2,右邊是底盤


DISC 1 碟面




內圈印上歌手名稱及碟名


還有ifpi碼,蘇州新海博數碼科技有限公司壓碟


DISC 2 碟面


讀碟面


內圈同樣印上歌手名稱及碟名


相同的ifpi碼,同樣是蘇州新海博數碼科技有限公司壓碟


封底


另一面


相冊封面


P1 & P2


P3 & P4


P5 & P6


P7 & P8


P9 & P10




看到這裡才發現原來相集內有印發行日期,證明我的推斷正確呢!


封底,即連同封面封底共12頁






碟內還附上一張內地公司的宣傳DM,都是宣傳同公司最近發行的專輯,其中也有她的粵語專輯呢


的確這兩張我當時比較喜歡引進版多一點,因為香港版都是copy protected CD,那時想用來自轉MP3聽都要靠引進版呢。


DM的另一面,其實這邊才算是正面吧。




掃瞄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