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本部町新垣ぜんざい屋 ,是沖繩出名的傳統紅豆刨冰店,位置在岸本食堂本店附近,甚至停車場也是與岸本食堂共用的。

1948創業的新垣ぜんざい屋,即使已有69年歷史了之老店了,於日本的知名網站tabelog有3.52分,店就純粹只賣一款刨冰,別無他選。



當日由島豚家出發前往,車程僅三分鐘,相距約一公里。


先說一下店提的免費停車場位置,他是與岸本食堂共用的停車場,共有兩處,就是地圖裡上方兩粒星號的地方。




位置有標記著岸本


泊好車,走路過去相當近


門口


先在自助販賣機購票,1-20項的選擇,其實都是紅豆刨冰,分別只是一人份、二人份、三人份……至20人份,有趣!


免費的冰水


連續吃了兩頓午餐,繼續食


紅豆藏在刨冰裡,試一口看看傳統的口味是怎樣?

我個人覺得紅煮得太甜了,多吃幾口便膩,當然可能因為我真的過飽的關係吧?但我寧願吃一碗清甜的刨冰而不是濃甜的刨冰。

看其他blogger的文章都說紅豆以木材炊煮,而糖則使用沖繩製之老舖,但我沒有深究是否屬實。

這一個下午真的飽到不到,後來我們都笑說是對今天才到步的第六位團友之check dive,試試看他的胃到底多大呢。


吃完之後在附近小逛了一下,其實我頗喜歡這一帶的,有種古早的日本味。

有時候城市是否需要進步及更新得這麼快呢?

古早也有古早的味道與好處,也許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或需要這麼進步吧?!


新垣ぜんざい屋
住所 : 沖縄県国頭郡本部町字渡久地11-2
TEL : 0980-47-4731
営業時間 : 1200-1800 (賣完即止)
逢周一休息
席数 : 22席
和岸本共用停車場




 


沖繩夏.自駕遊2016行程表

arrow
arrow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