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自駕遊去古宇利島古宇利大橋,我覺得有幾個地點是可以考慮把車停下來觀景的︰
1. ワルミ大橋無料展望台——わるみ大橋前看屋我地島及遠眺古宇利大橋。
2. 古宇利大橋前——觀常古宇大橋及「青蛙石」
3. 入古宇利島後橋的右邊——雖不是好角度賞橋,但沙灘與海很美。
4. 心形石——近年古宇利島名氣景點。
5. 入古宇利島後橋的左邊——隨可走到沙灘賞橋之外,這邊還有有一個休息站,有餐廳、商品販賣區,聽說是看夕陽的好地方之一?

古宇利島,位於沖繩北部今歸仁村,而這一個島是沖繩的「神之島」,而對遊客來說,最出名的是古宇利大橋、心形石及海膽蓋飯,每年七至八月從古宇利島捕獲的海膽製成的蓋飯,曾經大受歡迎,但亦因為太受歡迎,近年產量劇減,為為免過份捕獲及保護古宇利島海膽的資源,近年已經全面禁止,不知到那一年才解禁呢?

而從前入島是要坐船的,直至2005年連接古宇利島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建成後,人們便可以開車直接前往古宇利島,而這條大橋是全日本第二最長的不收費橋,第一長則是沖繩縣連接宮古島伊良部島伊良部大橋。而古宇利大橋全長約1.96公里,開車過橋最令人神往的是一旁的藍天與碧海呀。


1. ワルミ大橋無料展望台



當日我們在本部町午餐之後,便開始我們的古宇利島遊,正如以上所說,我是計劃以上面五點作為停留點的,首先第一站是「ワルミ大橋無料展望台」,由本部町出發前往此處約27分鐘車程,17.8km之距離。

開車去古宇利島是一定要經過由屋我地島古宇利大橋,出發前無意中發現由沖繩本島名護市本部町今歸仁村那邊入屋我地島わるみ大橋前有有一個免費的觀景point,既然路過,不如就順便停下來看看是怎樣的風景?



這一個展望台其實是一個上橋前小小的停車處,錯過了便上橋到屋我地島了,而其實未到展望台還有大型一點的一個有餐廳、洗手間等設施的休息站,但我們不打算久留,停這裡就好。




小小的停車處僅有的設施就是休息亭。


落車後,可以看到這一個「紀念牌」,原來わるみ大橋2010年12月才建成開啟。


同時有展示牌,展示你在看的是什麼地方。


這裡的風景。


眼前的是屋我地島,這條橋便是古宇利大橋,橋的另一邊自然是古宇利島了。


而這裡是有行人路可以走到わるみ大橋的。




站在橋上,可以看得更清晰。







其實是一個可以skip的一點,不過既然路過,又不趕時間的話,落車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或是當作小休一下又何妨呢?


2. 古宇利大橋前





這是上古宇利大橋前的一個停車處,一樣是一個停車場,旁邊亦有另一個選擇,就是一個有餐廳的休息站「美らテラス」,這裡前面是一個沙灘,可以觀常古宇利大橋與及橋旁一塊海中貌似青蛙的石。


即將到古宇利大橋


上橋前,在這塊燈牌左邊就是停車處。


這裡較多車,證明也不少人來觀賞呀。


這個停車處還有餐車呢。




像一隻坐著的青蛙。


下面是沙灘。


不過很多垃圾,而且整個area非常臭。


匆匆的落沙灘看看。


左邊


右邊

雖然我覺得「青蛙石」與橋的畫面不錯,但實在太臭了,匆匆再上路去。


然後,穿越這條1.96公里的古宇利大橋,多得天公造美,雖然雲好像太多了,但天氣是很好的。


3. 入古宇利島後橋的右邊



古宇利島後第一個路口轉右再轉右,便可把車子停泊在沙灘的一旁,雖然這邊的角度不算是一個好角度賞橋,但沙灘與海很美。當然你是可以走到沙灘的另一邊從另一個角度去賞橋,但我們留著這一個角度作為行程的尾站。


基本上是把車泊在爛地上,而當日不多車,其實隨便亂泊就好。


往前走就是沙灘。






難怪旅遊書會說這裡是擁有沖繩本島透明度第一的海水,確實這裡的海是我這次行程中看過最美的一個。




4. 心形石





大橋位於島的南方,而心形石則是於北方,這是近年古宇利島名氣很高的景點。由南面開車去北面,順便當是環島遊車河也好,而夏天更可考慮去一旁的渡海海灘享受日光浴或海水浴。


5. 入古宇利島後橋的左邊(或出古宇利島前的右邊) / 古宇利島ふれあい広場



隨可走到沙灘賞橋之外,這邊還有有一個名為「古宇利島ふれあい広場」的休息站,有餐廳、商品販賣區,作為行程的最後一點,來賞橋又好,看膩了在休息站吃吃東西小休一下,或是買些當地產品也好呀。


古宇利島ふれあい広場停車場


下車的時候,老人家驚訝的說「又看橋?」,是呀又是古宇利大橋,看膩了不要緊,可以shopping呢,販賣區救了我一命。






由這裡走去海灘有一丁點的距離。












回程,再走一次古宇利大橋古宇利島遊正式完結。


古宇利大橋
住所 : 〒905-0406 沖縄県国頭郡今帰仁村古宇利
TEL : 0980-56-2256、0980-56-5785 (古宇利島ふれあい広場)
Map Code : 485 601 893





沖繩冬季自駕遊2016行程表

arrow
arrow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