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名 : 隨心
歌手 : 劉雅麗

發行日期 : 2013年8月10日
語言 : 粵語、國語
Label : New Century Workshop
曲目 :
01. 浮花
02. 一支煙的時間
03. 李香蘭
04. 我願意
05. 當愛已成往事
06. 燒
07. 滴汗
08. 我不想再次被情傷
09. 找不著藉口
10. 女人的弱點
11. 酒紅色的心
12. 脈膊奔流



香港樂壇一窩蜂翻唱碟的其中一張,並且,此碟講明是向發燒市場埋手的一張碟,對於不懂欣賞發燒碟只識聽流行樂的我,本來無興趣去聽這張專輯的,但當聽到主打歌「浮花」給予的驚喜後,我好奇這張碟會再帶給我驚喜嗎?劉美君的「浮花」原本已經很出色,劉雅麗這一個翻唱版卻呈現了另一種味道,以吉他為主的編曲,加上戲味濃的演繹,如回憶錄般回味著過去於愛情之中的跌跌撞撞。

另一主打「一支煙的時間」,Jazz式的編曲雖營造了氣氛,但演繹不出那種「一支煙時間回味某個人」當中之味道,可惜。

失望地,碟內其他的歌曲都普通得如芸芸發燒碟,編曲單調沉悶沒靈魂沒感情只賣弄「靚聲」。

「李香蘭」、「酒紅色的心」同樣走不出1999年玉置浩二經典專輯《酒紅色的心》的框框,然而她卻唱不出那種味道。而碟內幾首國語歌發音突兀,難受更上一層樓。

聽罷全碟,才發現其實她的聲線有點局限,全碟雖然選曲多樣化,Jazz的唱得毫無jazz味、「我願意」唱得一絲一點甜都沒,「滴汗」不騷。

幸好寶物尋歸底,「找不著藉口」是唯一比原唱出色的一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