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一度的年終旅行,忙完偶像的演唱會後,加上朋友終於決定了旅行的地方,我便埋首苦幹計劃行程。一直以來,每次去旅行我都不會僅買本旅遊書就出發,而我會在出發前自己在網上搜尋資料,包括當地值得去的地方、食肆的推介、交通方法…等等。

對於陌生的城市、國家,在網上尋找資料之前,我會先在書店翻翻旅遊書找些概念,大概知道當地有什麼好玩、好去,或吸引的地方,然後開始上網找尋資料,瀏覽一些旅遊的網站、火車客運的網站、論壇或部落格,記下我所需要的資訊。

當然需要花的時間比純粹靠一本旅遊書多出千百倍,然而旅遊書也太概括了,資料不詳盡之餘亦未必是我想去的地方,或我需要的資料,更重要的是,旅遊書只寫那個城市的旅遊區,有時候,我也想去當地人愛去的地方。

每次出發之前看看自己準備的資料,彷彿在寫自己專屬的旅遊書般,有時候也覺得自己有點誇張。

這一次,買了台北的八天七夜來回機票(正確來說是桃園機場),本來我純粹想去台北,正當要開始「做功課」之時,看見台灣朋友在fb貼了很吸引我的宜蘭小湯包,加上剛巧看到一本台北旅遊書介紹宜蘭,看著看著又便想去宜蘭,研究之下又發花蓮的美,然後,看了很多宜蘭與花蓮的資料,然後一直掙扎這次去台北?台北+宜蘭?宜蘭?宜蘭+花蓮?花蓮?還是台北+宜蘭+花蓮……?

想去台北,因為他是我十分喜愛的城市,想去一直沒去過的左岸,想坐纜車上貓空,想再吃大茶壺…etc,很多台北近郊也很感興趣,台北後花園之稱的宜蘭有溫泉、大量的靚民宿、有山有水,花蓮的美境比宜蘭有過之而無不及,出發之時更是花東縱谷開花之時,實在不想錯過…

搜尋資料的過程縱使費時及疑似大海撈針,然而當找到自己想去的地方、想要的資料,那種興奮不是純粹看旅遊書可帶給我的,縱使可能最後我要去的地方旅遊書也提及過,但我依然選擇自己寫自己的「旅遊書」。

八天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宜蘭縣地方很大,花蓮縣更大,加起來感興趣的地方不少,還是別貪心了,這次先犧牲花蓮,選擇宜蘭與台北輕鬆遊,有緣再去花蓮吧。

酒店易找,民宿難訂,先訂好想要住的民宿,其他的行程基本上可以決定了,深入了解後就等出發那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