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認識他們,他們也不認識我,
數年前,偶然看到他和他的部落格,
只知道他喜歡聽歌,逛丙丁店,
而另一個他喜歡看電影,入戲院,
兩個人常和一大班朋友聚在一起,生活快活無憂。
偶然會看看他們各自的部落格,
數天、數周或數月會去看看他們的最近生活。

一年前,再到他的部落格,
赫然發現他突然離世,剩下另一個他,
腦海立刻想起了這一首歌,
分開簡單抹去往事極難!
畢竟十三年的日子不短,尤其在這一個圈子裡,
十三年,歷歷在目的經歷太多太多了吧!
往後的日子,
一起聽過的歌看過的電影去過的地方做過的事,
不停地提醒自己這一個人的存在,
而這一種被挖空的感覺,
大概想像到,
但我相信只有經歷過的才能領略當中的痛。

而不認識他們的我,
只在二手唱片店遇過他,
上班時在街上遇見過不在世的他,
不知為何每次聽到這一首歌都會想起他們?!
我常常提醒自己︰
珍惜見前人,
珍惜每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