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儲物的習慣,或者說是根源源自於年輕時成為林氏歌手的歌迷之後吧,那些年漸漸地收藏她的CD、然後連海報甚至報紙雜誌的收藏,然後我的人生就變為儲物狂了?!

每當喜歡上什麼便習慣性地覺得收藏他的東西是屬於正常的,年輕時喜歡看衛斯理系列,於是便開始收藏衛斯理系列小說,甚至連作者倪匡的其他作品都想收藏。

又或喜歡那個歌手那張唱片,那部電影,都覺要買張CD/DVD/藍光碟回來才是正常行為。

只是香港地方太細了,家的空間細得根本容不下太多身外物,漸漸地開始斷難捨,不敢再亂買(AKA儲)東西,也開始丟掉舊物,這一個過程,尤甚是丟掉舊物,實在是漫長又痛苦,該掉還是不掉呢?

想想現在已屬串流的時代,音樂電影照片任何檔案都能儲存於雲端上,我還需要這麼多實物嗎?

尤其電影,我個人來說再愛的電影也不會常常翻看,收藏實體碟有何用?隔幾年後我想再看之時,VCD已經過氣了,DVD有更高畫質,然後又變為藍光,那之後呢?我不如Netflix看算了。

唯獨林氏女歌手的物事我是捨不得捨棄的,只是東西實在太多了,該存放在那裡呢?

然後又會想到,到我不在人世的時候,家人會丟掉?還是拿去賣呢?兩個選擇我都覺得很可惜,雖然我知道當我不在人世之時我根本不會在乎,但現在的我,還是在想這樣太可惜了,然後又會想到這樣的下場,我還收藏來幹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