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檳城是一個出名的旅遊地,其中喬治市更是檳城的核心區,1786年英國一名船長Francis Light來到這裡後,以英皇喬治三世命名此地而得名。

喬治市最特別的是整個區域都被列入為世界遺產,全因整個喬治市都保留了大量的歷史遺跡建築,而這裡最特別的是融入了華人、馬來西亞、印度、荷蘭、英國等的文化。


郵輪上的第三天,早上7點半起床,走到露台嘩了一聲,天好靚呢!

同時郵輪已經泊岸在檳城了。


吃過早餐後,我們約於9點半落船。


檳城郵輪碼頭地點極方便,他正正位於喬治城,非常方便。


今天的落岸照有傳統服裝合照呢。


也有傳統表演,感覺是比較熱鬧的。




10點左右開車,上車後這位珍小姐說,因今日司機有事平時只做聯絡的她才親自出馬,她說她和其他司機不同,跟我們指示的行程之外都要堅持介紹下檳城。

後來才知她真的果真「不一樣」。


負責計劃落岸行前的我,出發前做好功課,打算第一站去這裡最出名的「壁畫街」。

我知道壁畫街分佈在george town各處,而我並不打算全部到訪,所以就選了最集中最出名的那兩三條街,花了點時間認真地看著地圖研究,結論是打算叫司機載我們到Brother & Sister on a Swing開始行,沿途看不同的壁畫,直到最後在Boy on Chair接我們走。

為怕司機不懂,我連google map link都附上,結果她就直接載我們到「Love Me Like Your Fortune Cat」,即Gat Lebuh Armenian那條街,沒解釋半句。

下車等她開車走之後我才發現,而早上既未睡醒,又曬又熱的我就沒有去計較了。






那天又曬又熱。






雖然出名,但其實大部份都殘殘舊舊的,也許這是一種特色吧。




到最出名的Kids on Bicycle,人也特別的多。


附近都不少小販賣著壁畫做成的精品,撲克牌、匙扣、磁石貼等等。

最吸引我的是notebook,RM1一本,非常便宜。






經過一有冷氣的店買飲料,老人家嫌又曬又熱,也對壁畫不感興趣,決定留在這裡等我們回程。




老實講檳城的環境真的很有趣,雖說是整個george town核心區都是世界文化遺產,但壁畫下是臭渠,甚至滿地貓狗屎。




我自訂的最後一站,也是另一個出名的壁畫Boy on Chair

不過遇上時間的錯,太陽光令畫拍出來半光半暗。

聽說說後面其實是洗手間。


1145左右回車。

下一站去吃午餐,出發前找到兩個很感興趣的食店,分別是附近的鄉下魚頭米粉和需要半小時車程的亞參叻沙。

雖然魚米比較近,但在巴生港已經吃過類同的了,亞參叻沙則沒有嚐過,又說這可是亞洲十大美食之一呢。

經大家討論之後還是決定去吃亞參叻沙。

半小時車程就當小休兼吹冷氣啦。


1206到達,網上不少人都說這麼都等位,且需要自己排隊去買,但當日來到老細立刻開餐桌給我們,又幫我們煮好再拿過來。

一旁是街市外,夠風味吧。


飲料我們買了一旁的蔗汁喝。


亞參叻沙 Asam Laksa


份量不是很多,湯是酸酸的,魚帶點腥,老實說不是我杯茶,我還是喜歡新加坡的加東叻沙。

反而那杯蔗汁好好飲,不是平時飲到的那種死甜,這裡的蔗汁非常清甜。


吃完之後在附近逛逛,這裡往前走有幾間賣零食手信的店。

有一間賣魷魚絲等零食,RM11有三包非常便宜,買來做手信送給不太熟朋友最適合了。

另一間麵包店有出名的MyKuali 檳城白咖哩麵賣,乘機買一pack回家試試看吧。


這條街能看到檳城最出名的景點之一︰極樂寺

非常的大非常的出名,但未出發前我很快就不考慮去這裡了,裡面不就和我小時候香港看過的寺廟或虎豹別墅類同嗎?!

上車後我說下一站是去3D相館,事前whatsapp了聯絡人我指定了要去Penang 3D Trick Art Museum

但司機大人竟然問我要去那間,她說我只說了去3D相館沒指定是那一間。

沒關係的我立刻打開google map跟她說明是那一間,更提醒她位置就在她常常說要載我們去看的那個砲台附近,為免她無概念我更在google map的照片讓她看一下門口是怎樣的。

然後開車了,她還高高興興地一邊開車一邊介紹著檳城這些那些……

慢慢開始覺得有點古怪,我事前看過車程也大概30分鐘左右,一路上也沒塞車,怎麼過了30分鐘還在路上呢?小姐你是要打算遊車河式的帶我們觀光嗎?但車上八位成員六位已在睡,剩下的兩位已經早就沒鳥你了。

然後,總共行車時間四十多分鐘後突然說到達目的地,我看看窗外,不是我想要去的Penang 3D Trick Art Museum,而是一個叫Made In Penang Interactive Museum的地方!

我說不對,她就是這裡也是3D相館,然後又說這裡更好相更新云云,接著又說你剛剛給我看的照片就是這裡。

哈!理由的話說一個就夠,連續講三個根本就是順口的藉口!

我不再和你計較,我和朋友說我沒所謂,即使她不懂路又好,她在這間museum有收回佣也好,你決定這間還是我說的那間吧。

受友說去我指明的那間。

珍姐再開車,我看著google map,他竟然開過頭了!

我再也忍不住問她是否懂路呢?剛剛就要轉左呀!


於是又在核心區繞了一個大圈,又要再路過多一次維多利亞女王紀念鐘樓才到達目的地,又花多了五分鐘!


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

這位司機算是有主見,還該形容她為自把自為?

如果你覺得更好的,不是到目的達才說,已是開車前徵求我們的意見呀!




而這家3D相館,是的很殘很舊,但拍出來的照片還是有趣的。

而且員工會幫你拍照之餘還會指導客人怎樣的pose才好玩。

門票僅RM25。


離開後,等了十分鐘車司機大人才出現,也許她載了在車上睡覺而不去3D相機的人去了很遠的地方觀光而不是故意要我等的,我實在不敢追究。

剩下的行程也取消了,反正大家都累了,直到回郵輪算了。

然後開車繞到砲台問我們要不要去看,OMG!我們要回郵輪了呀你到底有沒有聽清楚嗎?

其實砲台旁就是郵輪碼頭我懶得跟你計較了,開車吧求求你!

然後,看著窗外明明碼頭就在前方,怎麼車子不停下來又繞路走了?

我實在忍不住要問為何愈走愈遠了剛剛為什麼到碼頭都不停車呀?

她竟然很委屈的說因為剛剛不能停車所以要繞路云云,問題是你不講我怎麼知道呢?我現在怕你多過你怕我呀……

然後又在核心區繞一個圈,結果,又是回到砲台旁同一條路,奇怪這次同一個地方又可以停車了的呢?

一個步行路程僅6分鐘的距離,坐她的車竟然花差不多十五分鐘,檳城多驚喜呀!

結果朋友怪我和她計較,老人家對行程不感興趣,嗯……我想我不是計劃郵輪落岸行程的最佳人選吧,下一次,如果還有下一次,該由其他人來擔當。




公主遊輪 Princess Cruises
http://www.princess.com/
鑽石公主號Diamond Princess
http://www.princesscruises.com.tw/ships/Diamond/

 




鑽石公主號2017—新加坡-巴生港-檳城-布吉-新加坡 行程表

arrow
arrow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