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 : 1991年8月14日
編號 : RD1142
條碼 : 4710149911421
語言 : 國語
發行 : 滾石唱片 (台灣)
曲目 :
01. 把悲傷留給自己
02. 我喜歡私奔和我自己
03. 紅色氣球
04. 如風的少年
05. 少年夏不安
06. 最後一盞燈
07. 午後的蟬聲
08. 新樂園
09. 老爹的故事
10. 無神論者的悲歌


陳昇的專輯大概都有幾個「方程式」,初期的專輯內包括一些作為主打用的情歌如《把悲傷留給自己》、《最後一盞燈》。也有輕鬆如嬉戲人間的歌《我喜歡私奔和我自己》,再來就是說故事系列,有說陳昇唱歌如說故事,這張專輯更明顯︰《紅色氣球》、《如風的少年》、《少年夏不安》、《午後的蟬聲》、《老爹的故事》,以歌來說著他想要講的或者聽過值得分享的故事。

曾聽過這樣的一件事,但我沒有考證這是否屬實,那時候陳昇做完張專輯之後,唱片公司說這麼怪的歌不太喜歡,後來唱片公司聽了《把悲傷留給自己》之後,這專輯才得而推出,的而且確在市場上這首歌屬火紅火熱的,我想也是昇歌最為人熟悉的一首歌。

但我個人並未有很喜歡這一首歌,總覺得節奏太慢了點,我反而更喜歡《最後一盞燈》和《紅色汽球》,而上面未知是否屬實的故事,大概反應昇歌這一次做些更與市場為背的歌,不過現在聽來,其實曲風中也不是難接受的。

我喜歡私奔和我自己》曲風比較輕快,其實和後來的大量作品曲風類同,而歌詞呢,就有一種出發旅行的感覺,我不知道當時台灣人,現在的人,也就像這首歌的感覺一樣,放下煩惱放下政治放下煩擾的現實世界,穿上自己喜歡的名牌衣服,出發去旅行,取悅自己。

紅色氣球》一直是我的心頭好,編曲一流,有時候在家裡聽著總會跟著一起唱,其實歌詞就是說想要縱慾的女生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昇
    全站熱搜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