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一年,我們又再一次去新加坡坐郵輪,又因為上次不錯的經驗,所以再一次選擇公主郵輪,去年是藍寶石公主號,這次卻是她的姊妹船鑽石公主號,基本上設施格局類同。

而這一次,結果是八人同行,只是沒想到人愈多便愈變得複雜,預訂行程時和以往一樣找我常用的專業旅運agent幫忙,我們八個人即是要訂四間房,沒想到專業旅運只得兩間房,於是agent私底下幫我們的CASE過檔予另一間旅行社,由她男友幫忙訂,而更複雜的是這位男友其實都是問另一間公司拿房。

惡夢自始開始,我們就像變了無主孤魂般,付款之後一直都沒有什麼新消息,每次whatsapp這位「男友」都不回覆,而每一次都是找他女友即我常用的那位代我們聯絡她的男友,他才會回覆我們。

結果呢,我們出發後才發現,四間房分散在三層,唯一同層的呢更是一間在船頭另一間於船尾,香港人就是這樣處事的嗎?

想想對這位「男友」而言,反正他在這單CASE上做得好否,我們下一次再幫襯的都不是自己而是他的女友,但他有否想過如此這般處事可能會連累到女友失去客人呢?但當然香港人自有生存之道,一組客人不會影響到生計的絲毫,說到底這次真的是苦了三方無人是贏家,女友無佣兼少了一班客,男友不情願接這單生意但又要給個面子女友勉為其難,我們更是貼錢買難受。

不過,如果生著氣出發,輸更多的是自己,我才不會這麼笨,我還是會照樣快樂地享受我的假期,活著就是學習,下次不要重踏覆轍就好。人就是該如此,總會邊活邊跌倒,馬上爬起身再快樂地做人,跌倒的痛何必懷恨於心呢?時刻念記的是如何不再重蹈覆轍,而不是為何我會跌倒過。

說回四間房分到各散東西一事,結果比我想像中麻煩,首先,每一次約去什麼地方,都要約很久,加上有三位老人家,地方都不懂得怎麼找,結果都是在老人家的房間裏集合再出發,這樣便走了很多冤枉路。

而離開的時候,都是分區分時間落船,結果四間房就花了四個集合地點四個時間落船,慶幸彩後來問過工作人員,原來不是那個時間的也可以在之後的時間落船的。

說到底不明為何公主郵輪不能自己直接於其網站預訂行程,香港是一定要透過旅行社訂的,其實自己訂行程自己網上遞交資料,不是比透過旅行社轉交更方便快捷嗎?而香港的旅行社總是把資料弄錯,沒有輸入郵輪的會員編號,姓與名倒轉輸入等等,非得把事情簡單複雜化。

第二次坐公主郵輪,除了由藍卡會員升級為金卡會員之外,自然一切都會與第一次乘坐時作出感覺,我的感覺是這次比第一次差了一點,感覺上這次在某些東西已經縮皮了一些,安排上也不及上次般貼心,例如落岸之前無派購物袋,食物也少了一點,不過我在想可能就算是同一個郵輪公司,但不同的郵輪,或者始終在安排以及管理上時會有一點點的小差別吧?!

但相比我坐過的其他郵輪公司,他還是比較出色的。


鑽石公主號2017—新加坡-巴生港-檳城-布吉-新加坡 行程表︰

新加坡篇︰
.出發
.Grand Mercure Roxy
.328加東叻沙
.Long Beach UDMC
.Wonderful Fruit
.Marine Parade Food Centre

郵輪篇︰
.登船
.露台房
.風呂
.Formal Night
.All-Inclusive Photo Package
.海上巡遊

郵輪餐飲篇︰
.地平線餐廳
.主餐廳
.三叉戟燒烤 + 普利哥披薩吧
.Crab Shack (收費餐廳)

泊岸篇︰
.巴生港
.檳城
.布吉

離船+回港


公主遊輪 Princess Cruises
http://www.princess.com/
鑽石公主號Diamond Princess
http://www.princesscruises.com.tw/ships/Diamond/

arrow
arrow

    小塵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